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价大起大落 重啤“妖气”不散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5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时下,A股市场“群魔乱舞”的热辣怪象让部分散户心痒难耐,也引来了证监会、证交所关于投资者应远离“问题股”、“概念股”炒作的风险提示。

  监管层话音刚落,此前13天暴涨74%的重庆啤酒,便在昨日逆市放量大跌逾6%,着实让人倒吸了一口凉气。

  ●盘面观察 重啤连涨七成 游资是推手

  2月7日,重庆啤酒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会上,由大成基金提交的“罢董”议案出人意料地被高票否决。自此,乙肝疫苗的进展情况再无人回应,几乎所有人都认为重啤的乙肝疫苗神话破灭了。

  不料,自2月8日复牌后,重啤股价犹如被“打了鸡血”般节节冲高。在短短13个交易日里,其股价从最初的23.45元一路狂飙至前天的最高价40.88元,上涨21.43元,涨幅高达74.33%。

  如此肆无忌惮的上涨,必然有强大的幕后推手。记者跟踪重啤走势发现,在交易龙虎榜中,国泰君安是本轮做多重啤的主力,而分布于不同地区的多个营业部的游资,也参与了这场击鼓传花的游戏。

  ●直击龙虎榜 游资获利退出 重啤暴跌6.07%

  然而,风风火火的上涨终有结束的一天。昨日,就在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大涨,上证综指上涨30点之时,重庆啤酒却逆市放量大跌6.07%。

  疯狂大涨“变身”急速下跌,这意味着什么呢?今天上午,有熟悉资金运作的圈内人士告诉记者,本轮围绕重啤的炒作已经“图穷匕见”,前期在低位建仓的大资金正在获利回吐,大肆兑现利润。

  昨日龙虎榜显示,卖出重啤的前两个席位分别是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和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卖出资金分别为1.55亿元、3961万元。

  不仅如此,记者还发现,此前一天(2月23日),上述两个营业部也登上了重啤龙虎榜,分别为买入第一、第三席位,买入资金分别为1.58亿元、3544万元。

  熟悉证券市场的投资者都知道,这种“快进快出”是典型的游资操盘手法。有分析人士称,从买入、卖出的价格以及数量来看,“他们应该没有赚到太多钱”。

  ●风险提示

  散户勿贸然参与

  疫苗研制神话几乎破灭的重庆啤酒,缘何如此受到游资青睐?今天上午,金融界证券分析师杨海表示,目前重啤疫苗事件并未完结,按照重啤公告,今年4月6日,乙肝疫苗项目临床研究总结报告终稿将公布。终稿出炉之前,正好给投机资金留下了钻空子的机会。

  另有分析师表示,围绕“问题股”的炒作,股价上涨往往异常夸张,下跌则十分血腥。不明就里的散户如果贸然参与,很容易遭受巨大的损失。文/记者 高阳

热词:

  • 重啤
  • 妖气
  • 市股指
  • 股价上涨
  • 上证综指
  • 游资
  • 问题股
  • 大成基金
  • 重庆啤酒
  • 乙肝疫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