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豪车“之吻”代价不菲 该花的钱不要“硬”省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5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在马路上的豪华轿车越来越多,稍微碰擦一下,修理费都要上万元甚至是十多万元。车险如何买才能既不为高额的维修费担心,也不会多花冤枉钱呢?

  “原来以为买一份交强险就可以了,”上个月刚买车的小王说,“现在看来,是远远不够的。现在上海街头奔驰、宝马已经不稀奇了,我这辆君越虽然也不赖,但万一撞上豪车就算搭上也不够啊。”

  相关数据显示,车险费用平均占每年车辆养护支出的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由此可见保费已经占据了车辆后期成本的很大比例。如何买到更为经济合理的车险,对于车主特别是新上路的车主来说,的确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一些车主往往会关注那些报价比较低的品种,甚至不买三责险,这无疑是不理智的。在购买车险的时候,该花的钱不要省。

  目前的商业车险保障额度分别有5万、10万、20万、50万、100万元等几个档次。业内人士建议,补充多少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关键要看车主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多数车主在投保时可选择50万元一档,其可以应付大部分严重事故的理赔需要,而且保费支出不会增加太多。对于一些驾驶技术不过硬的新手来说,将保险金额定在100万元也未尝不可。

  除了主险之外,车主购买附加险应该根据个人使用车辆的情况。如经常行驶雨水多路段的车主可考虑涉水损失险,汽车新增加了设备可考虑购买新增设备损失险,如果是特种车或者货车可以与保险公司签订车损免赔额特约条款。

  根据车龄、驾驶员驾龄的不同,保险业内人士介绍了几个常见的险种组合方案:

  全面保障方案:交强险+商业三责险(100万元)+车损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不计免赔险+车身划痕损失险+其他个性化附加险。适用于新车新手及需要全面保障的车主。

  经济型保障方案:交强险+商业三责险(50万元)+车损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盗抢险+不计免赔险。适用于车辆使用三四年、有一定驾龄、愿意自己承担部分风险的车主。

  基本型保障方案:交强险+商业三责险(20万元)+车损险。适用于车辆使用较长时间、驾驶技术娴熟、愿意自己承担大部分风险减少保费支出的车主。

热词:

  • 三责险
  • 车主
  • 豪车
  • 车险
  • 交强险
  • 车损险
  • 保障方案
  • 车辆
  • 车上人员责任险
  • 保费支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