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盘点2012最有可能一鸣惊人的公司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6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家:Facebook

  吴伯凡:可以一鸣惊人的就是Facebook脸谱网,它已经启动了上市计划,这家公司创立只有八年的时间,但是一旦上市市值不会低于一千亿美元,进入全球互联网的前三强已经没有什么悬念的了。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因为现在目前已拥有七亿用户,将成为一个即社交、通信、媒体、商务平台为一体的具有巨大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一家互联网公司,同时也可以看出是一家社会企业。

  关于Facebook,它现在确实很热,经常有大热倒灶的声音出现,会不会成为某些泡沫的体现,Facebook在未来几年真的可能很扎实的走下去吗?

  吴伯凡:目前的收入来源主要是金融广告,这个收入量也不是太大,如果在管理上公司治理结构上不出什么问题的话能够很好的解决这个公司上市以后规模、速度,更加增长的这种情况下,我觉得未来的增长前景还是非常大的,因为是一个所蕴含的是具有非常有潜力的高度社区化的电子商务,这一点很多人可能还没有注意到,有人甚至说Facebook所孕育的电子商务是跟以前的B2B、B2C的电子商务的模式是非常不一样的,怎么不一样呢?因为是建立在一群一群的人,部落化的一群一群的人,很像过去的传统的市场,但是传播力又是非常强,所以这种电子商务有可能改变目前的电子商务和通信产业的商业模式。

  第二家:腾讯

  继续推进,下面推荐的或者介绍的是哪个企业?

  吴伯凡:下面的也是一个巨头,但是我认为在龙年将会有更大的作为,就是腾讯,有人说腾讯已经形成了行业垄断。但是不能否认有一点,腾讯在产品的对既有产品进行不断的改善,提高用户体验,实施微创新的能力是非常强的,微创新跟普通的跟一般的创新不一样,只是在某些局部做好像是很小的调整,恰到好处的调整将大大提高用户体验。利用既有的商业生态不断的增加后发制人的产品线,经营策略一项是打造平台落后半步让先行者在适当的时候当机立断后来居上,这是有非常杀伤力的经营策略。

  说到具体产品,腾讯哪个具体产品未来最有可能会带动大的发展呢?

  吴伯凡:在2011年推出的这一款好像是很小的产品,微信这个产品我比较看好,看上去是一个QQ的简化版,一个低端版,主要的功能也看上去好像是打发无聊的网上及时通讯工具。但是实际上这种产品非常符合蓝海战略里说的那种对现有产品某些功能进行删除,有些是减少,有些是增加,有些是创造,这样四步骤对QQ进行了改造。在初期发展过程当中,我们看到确实出现了低龄化、娱乐化、女性化这种特征,由于操作非常便捷,非常实用,尤其是和电话通讯录的绑定和云存储,它让很多以前不用QQ的用户开始用微信了。

热词:

  • 部落化
  • 腾讯
  • Facebook
  • 公司治理结构
  • 公司上市
  • 用户体验
  • 微创
  • 电子商务
  • QQ
  • 产品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