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豪车碰撞”让人胆寒 成都司机制作“避豪”指南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6日 1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XX交通频道即时播报:从人民南路往机场方向,一辆价值1200万元的劳斯莱斯正在行驶,请过往车辆注意避让……”这条调侃的段子,这几天在网上疯传,“慎防豪车”成为热门话题。2012年,是普通车主最“杯具”的一年。短短两月之内,国内先后发生了四起普通轿车擦挂、碰撞劳斯莱斯的事故。在温州劳斯莱斯撞车高额赔偿事件发生之后,不少普通车主将豪车视为“炸弹”。而一些有车族开始在成都的论坛上研究“避豪指南”。

  靠谱

  成都网友开帖大晒豪车出没地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成都网友所指的“成都顶级豪车日常出没地”——顶级酒店、别墅区、高档酒楼、娱乐会所及繁华路段,发现豪车“出没地”的街边小巷、岔路口,还真是需要“开车小心,避免擦挂”。九眼桥酒吧一条街、香格里拉大酒附近的一些街边小巷,记者发现这些地方正好是繁华地段与老街巷结合地段,路面相对狭窄,错车的时候,确实需要放慢速度。而在机场路这个据称豪车众多的路段,由于车辆繁多,更是需要司机朋友看紧前方,切忌追尾。

  在桐梓林片区,记者也发现确如网友们所言,一些小区门口宝马、奔驰、宾利进出频繁。尤其在桐梓林欧洲风情街,街边临停的豪车不少,开车经过不小心还真不行。

  小心

  街边临停和地下停车场最危险

  在桐梓林片区的一家娱乐会所附近,记者再次遭遇奔驰、宝马和劳斯莱斯“开会”。“因为一些客人的车价值昂贵,我们不得不专门安排人在停车路段守车,担心出点意外车辆被划伤惹纠纷。”该会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是普通车辆停放,他们的警惕性就要低得多,“现在成都豪车增加不少,开着顶级豪车来消费的人也越来越多。”

  网友“大熊猫”说,“地下车库擦挂几率更大,因为豪车又长又宽。”记者发现,一般地下停车库出口和小区出入口都有“内有车辆出入”的警示标志。“有些车辆又长又宽,地下停车库光线比较暗,倒车移库的时候我们都要帮忙留意着,害怕撞到哪里了。”金林半岛地下停车场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注意这些豪车出没地

  1、繁华路段:机场路;2、酒店会所:香格里拉酒店、洲际酒店、凯宴美湖、中国会所、九眼桥酒吧一条街;3、购物场所:美美力诚、仁和春天;4、富人住宅区:麓山国际社区、桐梓林小区;5、空旷飙车地:金港赛道附近。

  “豪车躲避指南” 有用不?

  一些网友集纳智慧,制定了一套半带调侃的“豪车躲避指南”。

  1、首先,这些车你得认识,建议大家要抓紧时间学习辨认豪车标识,同时该项知识应正式列入新驾驶员考证笔试内容;2、远离豪车出入地带,尤其商场会所及高档小区附近;3、空旷地带,更要小心豪车狂飙;4、买好保险,不计免赔与“升级版”三方险,一个都不能少;5、严守交规,怕啥!豪车肇事,他陪你遭殃!

  但也有人对这份“豪车躲避手册”不以为然。开出租车多年的陈师傅说,“谨慎开车、严守交规,才能既不撞车、也不撞人。‘躲’豪车,并不可取。”据他的经验,按交规各行其道,出事的可能性自然降低。

热词:

  • 力诚
  • 司机朋友
  • 豪车躲避指南
  • 开会
  • 升级版
  • 大熊猫
  • 交规
  • 车主
  • 桐梓
  • 酒吧一条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