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索尼爱立信今正式更名为索尼移动 手机售后不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6日 1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上周,索尼公司宣布,已完成收购爱立信持有的索尼爱立信的50%股份,索尼爱立信成为索尼全资子公司。而索尼公司也计划在今天(26日)将索尼爱立信正式更名为索尼移动,这将标志着索尼爱立信时代的正式结束。

  在索尼公司的计划中,今天这个品牌就要寿终正寝了。回顾一下历史,2001年,瑞典手机巨头爱立信同意将其不赚钱的手机业务和日本索尼合并,双方各持有50%的股权,成立了新的品牌索爱,合并一开始双方也确实尝到了甜头,随着拍照手机和音乐手机的推出,索爱迅速跻身了全球五大通讯品牌的行列,但是好景并没有持续很长时间,因为拍照和音乐的功能被普遍模仿,人无我有的差异化成为了你有我有全都有,失去了技术领先的索爱也从此陷入了亏损的泥潭,所以此后合作两方一直是争吵不断。如今索尼终于如愿以偿的独家拥有了索爱,并且迫不及待的完成了这次改名换姓,它的手机之路能不能越走越宽还有待观察。不过还在用索爱手机的听众比较关心的是售后服务的问题,据相关方面透露的信息,索爱的用户无需担心,关于产品所有的查询热线、手机保养和手机维修都不做变动,只要你是在正规渠道购买的手机,保障还是没问题的。

  回溯一下索爱的巅峰时代是和诺基亚、三星和摩托罗拉并称手机界的四大天王。如今,摩托罗拉已经被谷歌并购,传统手机的航舰诺基亚因为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不佳表现,也是被《华尔街日报》评为了"2012年即将消失品牌"的头把交椅。所以说现在的手机市场,可以说是苹果、htc、三星等智能手机领先者的天下。那么,是不是传统手机就此没有生机了呢?著名IT评论人洪波它在低收入入群中还拥有一定的市场。

  洪波:传统手机在很长时间内,它的价格还是有它的优势,在低收入人群当中还是非常受欢迎的,但是因为低端的手机附加值比较低,企业能够从中获得的利润也很少,所以诺基亚尽管仍然有很高的销量,但是利润情况并不好,苹果销量并不是最多,但是它的利润占了整个行业的一半以上,也是证明高附加值的产品会越来越有市场。

热词:

  • 索尼爱立信
  • 索尼公司
  • 音乐手机
  • 索爱手机
  • 谷歌
  • 移动
  • 手机售后
  • 手机市场
  • 传统手机
  • 手机维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