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地汽车集体出现车辆故障 司机疑因油品质量所致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6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云南、贵州、广西等地的多位车主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打来电话说,最近他们的车子集体"抱病",病症几乎都是怠速抖动、加油熄火,甚至发动机故障,检测修理后,被认为可能是油品质量导致了车辆故障。

  最先打电话反映问题的是云南西双版纳州景洪市的出租司机,有位的哥舒先生他刚刚换了新车一个月跑了6000多公里之后,在19日晚上加了93号汽油,20日早上就打不着车了,他说同样的情况现在回想18日也出现过一次,不过当时多打了几次火还是打着了,当天只是怠速不稳、车子时而会抖动,他也没太在意,但是20日就完全打不着了。4S店的人检测之后说是油的问题,但是又不肯出具证明,他就把车子送去了修理厂,修理厂的修理人员说是因为油里面有胶制。

  为了不耽误生意,舒先生就花了一千块钱把车修好了,但是他说他是在当地一家民营加油站加的油,因为最近十几天景洪市有几十辆出租车都出现了类似的问题,有的司机是在中石油加的油,有的是在云南当地油企强林石化下属的油站加的油,因为出了问题,司机们这两天都去中石化加油,而且是加97号的油,哪怕是每升油贵了8毛多钱,加油品更好一些的油他们更放心。

  其实近日不光在云南的景洪,在昆明、贵阳等地,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包括广汽丰田甚至是宝马这样的品牌车都被曝出"集体生病",病症都是积炭过多、怠速抖动、加油熄火等等异常现象,导致了发动机故障甚至是发动机的损坏,这些私家车的车主们,他们说有的是在中石油加的油,有的是在中石化加的油,还有在当地民营加油站加的油,同样他们加的都是93号汽油,还有就是广西南宁的一些私家车主们他们也反映说,他们在民营加油站加油之后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所以最近很多南宁彻主也收到了4S店发的短信提醒,提醒他们要慎选加油站加油。

  记者采访到的车主们他们都说不知道该怎么办,去找加油站也没有给出任何准确的说法,比如说云南西双版纳州景洪市通百川出租公司的杨经理就说,他们公司有十几辆车出现了这样的问题,但是即便是油品的问题,因为大家不可能在油耗光之后再去加油,所以不太好判定出问题的油到底是之前加的还是后来加的,有判断的难度,但是目前昆明市的工商局已经对外表态说,从投诉情况来看,怀疑油质问题比较多,昆明工商局已经下发了紧急通知,对他们管辖的中石油、中石化还有强林石化集团的油进行抽检,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问题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查,贵州工商局的调查结果也会在近期公布。

  同时,记者也注意到了有消费者最近在网上贴出了中石油、中石化93号汽油的对比图,从图片上来看,他们油品的颜色确实是有明显差别的,究竟差别能说明什么,车辆频繁出现问题的原因是什么,我们也会继续关注。

热词:

  • 怠速抖动
  • 车辆故障
  • 油品质量
  • 中石化
  • 车主
  • 中石油
  • 民营加油站
  • 病症
  • 4S店
  • 强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