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交易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6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博客,微博)《证券每日通》 赵轩

  指数成功摆脱下降趋势“束缚”

  在“羞答答”的“盘”过中期下降趋势线后,本周三指数一反常态,强势向上击穿了被压制了近一年的120日均线。无论是从1090亿的成交量、上涨接近1%的幅度以及多达27只个股的涨停家数来看,均可证明本次突破的有效性。周四、周五指数更是在连续千亿量能的配合下节节攀升。量能的有效放大意味着市场资金的做多热情被逐步激发,个股的机会和赚钱效应开始显现。

  技术上看,指数近期连续突破了自3067点以来的中期下降趋势线以及120日均线两个重要关口,随着60日均线的逐步走平,可以说目前股指已成功摆脱了下降趋势线的“束缚”(见图1),后期有望继续沿上升趋势线震荡上行。前期高点(即2500~2540点)为第一压力位。只要量能持续维持在千亿元以上,都有交易性机会存在。因此,后期投资者应以轻大盘、重个股的交易思路为主。将精力放在如何捕捉市场中即将大幅拉升的个股上。

  行情主线日渐清晰

  继缺乏可操作性的超跌亏损股异常“疯狂”、“底气不足”间歇性发力的触摸屏概念股后,本周以环旭电子、迪威视讯、华谊嘉信、佳讯飞鸿、佳创视讯、乐视网为首的下一代互联网个股异军突起,多只股票连续打板,一扫前期强势股上涨缺乏持续性的“顽疾”,成为本轮行情上涨的一条清晰主线。此外,因预期房地产政策松动,周五集体大幅拉升的房地产个股(如万通地产、中粮地产等)短线也可适当关注,不过其能否成为另一条主线还需观察。

  下一代互联网,蕴育着“互联网重新洗牌”的重大机遇。中国能否在全球互联网产业竞争中实现赶超,如何推动下一代互联网的发展显得至关重要。2011年12月23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发展我国下一代互联网产业。会议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下一代互联网的路线图和主要目标。此后,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发展的工作部署,国家发改委2月20日下发通知,决定组织实施2012年国家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研发、产业化及规模商用、下一代互联网信息安全专项。上述诸多消息无疑成为下一代互联网行情的重要契机。

  下一代互联网中,细分行业及上市公司数量较多(见附表),市场资金的包容量大,且多为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公司,流通盘小,股价上涨的联动性强。由于属于泛科技类,未来业绩想象空间大。这些都为下一代互联网行情向深度蔓延、扩展提供了较好的基础。

  从本周市场资金攻击路线来看,下一代互联网概念中的网络视频(华谊嘉信、迪威视讯、佳创视讯)及流媒体运营商(乐视网、百视通)备受资金青睐,毋庸置疑地成为市场中最瞩目的焦点。按以往游资炒作手法,市场资金合力通常会把一个概念中的龙头品种疯狂拉高,借以打开跟涨股上涨空间。周五部分下一代互联网概念股已开始出现缩量调整走势,投资者可适当关注龙头股——华谊嘉信和乐视网(见图2)短暂修正后的第二波行情,以及低位蓄势的跟涨品种。

热词:

  • 下一代互联网
  • 佳创
  • 涨品种
  • 强势股
  • 亏损股
  • 市场资金
  • 龙头品种
  • 指数
  • 量能
  • 涨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