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欧元区17国财长决定批准第二轮希腊救助计划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6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2月19日-2月25日)

  2月20日

  日本财务省公布的贸易速报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日本出现14750亿日元(约合185亿美元)贸易赤字,创有统计以来单月贸易赤字额新高。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布的初评数据显示,该组织34个成员国整体国内生产总值去年第四季度增速放缓,环比增长仅0.1%。美国经济环比增长0.7%,日本经济环比下降0.6%。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克列帕奇表示,今年1月份俄罗斯资本净流出约170亿美元,不过从2月份开始资本流出情况将得到改善。

  2月21日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宣布,欧元区17国财长决定批准总额为1300亿欧元(约合1718亿美元)的第二轮希腊救助计划。目标是使希腊在2020年前将其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从目前的160%降低至120.5%。

  韩国外交通商部通商交涉本部长朴泰镐宣布,韩美自由贸易协定将于3月15日正式生效。

  2月22日

  西班牙财政部成功发行25亿欧元(约33亿美元)短期国债,收益率较此前显著降低。

  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投票批准了欧盟国家有关建立欧元区永久性救助机制——欧洲稳定机制的协议,该机制将为欧洲国家应对主权债务危机建立一道防火墙。

  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去年12月份工业订单环比增长1.9%,与去年11月份下跌1.1%相比有较大反弹。

  2月23日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三类产品发起“337调查”,以确定是否存在专利侵权行为,包括中国公司在内的数十家美国国内外企业涉案。涉案产品包括用于激光打印的墨盒及组件,照相手机、平板电脑及其他手持图像捕捉和传输设备,可调节能荧光灯及其产品。

  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了国会此前通过的薪资税减税政策延期法案。经过两党激烈博弈,美国国会两院此前投票通过了将薪资税减税和长期失业者救济金政策延期至今年年底的法案。

  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以3.87亿欧元(约合5.1亿美元)收购葡萄牙国家能源网公司25%的股份。

  2月24日

  德国联邦统计局宣布,由于2011年德国经济增长强劲,政府财政赤字占当年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降至1.0%。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埃莉维拉·纳比乌林娜说,今年1月份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与去年12月份相比出现0.1%的降幅,但与去年1月份相比增长3.9%。

  2月25日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调整过的第二次统计报告说,2011年英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从之前初步估算的0.9%降至0.8%。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布最新一期《迈向经济增长》报告。报告说,进行经济结构性改革可帮助一个国家摆脱危机、推动经济增长并新增就业岗位。

热词:

  • 欧元区
  • 国际财经
  • 国财长
  • 救助计划
  • 国内生产总值
  • 照相手机
  • 337调查
  • 国家电网公司
  • 欧盟统计局
  • 环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