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周末重要财经新闻回顾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6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末重要财经新闻回顾:

  戴相龙:看好社保基金投资PE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在2月26日举行的第四届全球PE北京论坛上表示,社保基金投资PE收益效果“可圈可点”,今后两三年,它会有更大的发展前景。

  戴相龙还表示,目前需要理顺投资人和管理者的关系,必须遵循利益一致原则、治理结构完善的原则和透明原则。戴相龙介绍,截至去年底,社保基金承诺投资13只基金,总规模达630亿人民币,社保基金达195亿,占31%。据统计,社保基金通过PE间接投资了124家企业,19家已经上市,另外13家提出上市的申请,已经取得良好收益。

  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有所下降

  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有所下降,但以2月24日收盘价计算仍达274亿元。

  其中金隅股份和上海机场解禁市值较大,分别达94.9亿元和110.1亿元。

  王岐山:金融系统要执行好稳健货币政策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4日至25日在河南省郑州市、许昌市考察金融工作,并主持召开中小金融机构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王岐山认真听取了河南省政府负责同志及中小金融机构、小微企业代表的发言。他说,当前全球经济复苏面临严峻挑战。在此情势下,关键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金融系统要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执行好稳健的货币政策,“有扶有控”,确保金融安全稳定,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北京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7月1日起启动

  北京市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已于近日获批,将于今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目前北京市地税局正在抓紧向全市5.4万多户营业税纳税人进行调研。

  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称,天津、重庆、江苏和深圳也正在积极申请试点中。

  巴菲特发表致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公开信

  日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公司网站发表了致股东的公开信,总结了公司2011年度的业绩表现和功过得失。全文为巴菲特撰写,长达20逾页。

  巴菲特称,“董事会对于谁会成为我的继任者,出任公司CEO抱有同样的热情,他必须是一个董事们充分了解,管理技能和个人品质得到董事尊重的人。我们还有两个出色的超级替补。一旦责任交接的时刻来临,我们可做到无缝传承,而伯克希尔的前景将依然光明。我个人财富净值的98%以上都是伯克希尔的股票,这些财富将转入各种慈善事业。将如此多财富集中在一只股票上不符合传统的投资智慧,但我依然对这样的安排感到满意,因为我知道我们的业务既质量好又多元化,管理企业的人也有良好素质。坐拥这些资产,我的继任者就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始。但是,不要就此讨论我和查理会去哪里。我们的健康状况依然良好,我们依然喜欢我们所做的事。”

  盛大文学重启赴美IPO 拟最多融资2亿美元

  盛大文学日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F-1修订文件,重启IPO(首次公开募股)计划。

  文件显示,盛大文学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拟最多融资2亿美元,股票代码为READ,承销商变更为高盛(亚洲)和中金。发行量和预计的发行价格未公布,修订文件还增加了该公司2011年财务数据。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财经新闻
  • 证券时报
  • 巴菲特
  • 市值
  • 社保基金理事会
  • 沪深
  • 文学
  • 货币政策
  • IPO
  • P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