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墨西哥城G20会议与会方观点汇总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6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加拿大:

  加拿大财长费海提(Jim Flaherty)表示,希望鼓励德国认真地担起领导责任并提出关于欧元区的全盘计划。

  费海提称,其希望公报中能够明确表明当前的真正问题是什么,欧元区相关计划何时推出。而这是讨论其它国家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向欧元区提供援助的前提。

  费海提同时认为,从外部向欧元区强加一个最后期限是不切实际的,这最终取决于欧元区自己。

  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行长卡尼(Mark Carney)表示,政策制定者深受两大问题折磨。其一,如何恢复欧洲的稳定与发展。该问题已得到了极大的关注。但与此同时,另一个问题却未引起足够重视,即如何重建全球经济的强劲、可持续性及平衡。

  卡尼认为,过往的G20会议反复推出政策,但力度有限且无法令中期基本面获得改观。

  德国: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表示,当前并无任何经济迹象表明:欧元区遭遇利率风险,亦或需向储备基金注资,或者欧洲央行(ECB)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朔伊布勒称,其当前最为担忧的问题仍未得到根治。当面临大量及基本面挑战时,我们需要表现出更大的勇气。

  朔伊布勒认为,希腊问题是特别且独一无二的,其主要面临的困境是严重缺乏竞争力。

  巴西:

  巴西财长曼特加(Guido Mantega)表示,发展中国家只有在满足两大条件的前提下方会救助欧洲。其一,欧元区增强其防火墙。其二,IMF实施改革。

  日本:

  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Jun Azumi)表示,亦如之前所说,我们需先看到欧洲拿出实质性举措,方能进一步讨论日本在该问题上能作出何种贡献。

  安住淳称,包括日本在内的全球经济已逐步回升。希腊欧债危机能于早春完结,从而进一步提振全球经济。但愿本次G20会议是一个契机。

  安住淳预计,本次会议或讨论如何通过IMF援助欧洲。

  意大利:

  意大利央行行长维斯科(Ignazio Visco)表示,G20会议将对全球经济前景作出展望。介于紧张情绪上升,或讨论原油市场前景。

  维斯科称,当前欧洲央行(ECB)暂无进一步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需要。但在作出最终决定前,将先对第二轮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成效作出评估。

  维斯科表示,意大利在财政预算方面已取得长足进步。包括意大利在内的欧洲亦将稳步发展。

热词:

  • 欧元区
  • 会议
  • IMF
  • 全球经济
  • 财长
  • ECB
  • 欧洲央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