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市公司资本推动人工皮肤产品实现产业化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6日 2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是陕西艾尔肤组织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组织工程产品中的重组人脱细胞真皮(2月20日摄)。当日,我国组织工程人工皮肤产品产业化基地在陕西西安竣工投产,这使我国成为继美国之后掌握该项世界前沿技术的国家之一。 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我国人工皮肤产品实现产业化生产】

  新华网西安2月26日电(记者 陈钢)由香港上市公司中国生物医学再生科技公司(HK8158)控股,由其子公司陕西艾尔肤组织工程公司建设的我国首个组织工程产业基地日前在西安落成。此项目通过资本力量的介入,把第四军医大学的人工皮肤技术成果推向产业化。

  组织工程人工皮肤项目是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其成果作为子项目获得了201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第四军医大学组织工程研发中心主任金岩教授介绍,人工皮肤技术是一项通过提取人体细胞进行培育,产生高度近似人类皮肤的技术,可用于人类皮肤的移植、治疗和改善,在治疗烧伤、烫伤方面具有减轻患者疼痛、加快愈合时间、愈后不留瘢痕的效果,并且在治疗糖尿病足等长期难愈性溃疡方面具有良好疗效。

  据介绍,这项高新技术在研发过程中,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和科技部的资金扶持。但由于资金需求量大,技术结果一直停留在实验室阶段。香港中国生物医学再生科技公司的大量资金投入,迅速解决了深度研发、应用、产业化基地建设等方面的资金难题。

  据介绍,项目建设中,科研人员自主开发了自动化低温连续胶原提取纯化系统,建立了大规模细胞生产系统,研制出了皮肤生产发生器,自主设计了机器人生产系统。新落成的生产基地设计产能为年生产组织工程皮肤400万平方厘米(一期产能200万平方厘米),脱细胞真皮200万平方厘米,选择性脱细胞双层皮2000万平方厘米,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1亿元。

  2月20日,陕西艾尔肤组织工程有限公司的员工在人工皮肤生产线上工作。当日,我国组织工程人工皮肤产品产业化基地在陕西西安竣工投产,这使我国成为继美国之后掌握该项世界前沿技术的国家之一。人工皮肤技术是一项通过提取人体细胞进行培育,产生高度近似人类皮肤的技术,可用于人类皮肤的移植、治疗和改善,并对治疗糖尿病足等长期难愈性溃疡具有良好疗效。 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热词:

  • 人工皮肤
  • 组织工程
  • 脱细胞真皮
  • 上市公司
  • 提取纯化
  • 资本力量
  • 产业化生产
  • 人类皮肤
  • 产业化基地
  • 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