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天银机电IPO 山西证券投行原副总精准入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公司整体变更审计日的头一天才完成增资入股,创业板拟上会公司常熟市天银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银机电”)的四位股东,他们“稳准狠”的入股方式或将成为突击入股的又一“经典案例”。2月22日晚间,证监会官网公布了天银机电的招股说明书,如无意外,公司有将在一个月内在创业板上会。一旦过会,原始股东们又将迎来一场财富盛宴,而在2010年11月29日才突击入股的四位股东,则有望在入股仅15个月就获得100~230%左右的收益。资料显示,天银机电在2010年12月27日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整体变更的审计日为2010年11月30日,而这一天则正是以上四位股东入股的第二天。

  15个月前才突击入股

  招股说明书显示,天银机电拟在深交所发行25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1亿股,保荐人为中信建投证券。公司主营业务为节能节材型冰箱压缩机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是冰箱压缩机起动器、热保护器以及压缩机用塑料件等。长城证券龚科表示,公司最近三年的净利润4390万、5917万、6566万,结合主要的用户华意压缩的经营情况,可给予公司20~30倍的发行市盈率,那么预计公司的合理发行价应为16~26元。

  按照这一股价计算,15个月之前才突击入股天银机电的四位股东则将获得100~230%的收益。资料显示,2010年11月29日,法人股东上海天下资产、苏州国发创投以及自然人拜晶、甘源分别投资3000万、2400万、900万、300万,完成了对天银机电的增资扩股。在完成整体变更之后,以上四位投资者对应的持股量则分别为375万股、300万股、112.5万股和37.5万股,对应的持股成本仅8元/股。

  精确入股者大有来头

  “光是准备上市的各种材料都得花个一年半载,再加上在证监会排队至少要三个月以上,因此以上4位投资者完全是在上市前夕才进入的天银机电。”一券商投行业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能如此精确入股的肯定不是一般的投资者。资料显示,上海天下资产成立于2008年5月12日,股东为周延等三位自然人,该公司之前没有在上市公司的股东中出现过。苏州国发创投则参投过苏州恒久等公司,而苏州恒久在过会之后则因媒体报道未能上市。

  突击入股的两位自然人则“大有来头”。资料显示,拜晶在2006年1月至2008年2月期间,任山西证券投资银行总部副总经理;2008年2月至今,任中山市联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甘源自2006至今任中山市联动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据了解,联动资产管理为联动投资的控股股东。联动投资不仅是上市公司华帝股份的第二大股东,而且还参投过著名的餐饮企业“真功夫”。

  记者 程心

热词:

  • 天银
  • 入股
  • 华帝股份
  • 机电
  • 投行
  • 山西证券
  • IPO
  • 2010年
  • 真功夫
  • 经典案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