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2.27)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电子信息制造业十二五规划出台 关注相关上市公司

  工业和信息化部24日发布《电子信息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含《电子基础材料和关键元器件“十二五”规划》、《电子专用设备仪器“十二五”规划》、《数字电视与数字家庭产业“十二五”规划》三个子规划。【详细】

  点评:华创证券TMT首席分析师马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规划》立足产业链各环节,从行业的角度提出发展重点,包括计算机、通信设备、数字视听、集成电路、关键电子元器件、电子材料、新型显示器件、电子专用设备和仪器、发光二极管、太阳能光伏、信息技术应用等领域。《规划》涉及领域较多,需要很长的时间仔细的从不同角度解读,同时,很多实际的政策需要进一步落地。

  光伏业十二五规划发布 节能降耗目标恐不易实现

  “太阳能光伏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下称“光伏十二五规划”)上周末在工信部网站上正式公告。该规划指出,2010年,我国光伏电池出口额突破了202亿美元,成为世界最大的光伏电池出口国,而国内光伏的制造设备销售收入也超40亿元。【详细】

  点评:一位多晶硅制造设备公司的高层指出“我国除了个别的光伏公司如保利协鑫、大全多晶硅等企业达到了万吨级的多晶硅生产规模之外,其他小型光伏企业因为在技术方面的投入不足,加上去年下半年的多晶硅需求也不算好、价格暴跌,所以有些技术指标可能还不太容易满足。”

  各方博弈暂告段落 煤炭业十二五规划亮相在即

  随着2月23日(农历二月二日龙抬头),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启动及2月24日全国煤炭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市场已经嗅出煤炭“十二五”规划即将出台的气息。《证券日报》记者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内部人士处获悉,煤炭“十二五”规划或将于27日发布。 【详细】

  点评:针对煤炭“十二五”规划的姗姗来迟,中投顾问煤炭行业研究员邱希哲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规划迟迟未能出台,主要是各方对煤炭产业的发展存在较大分歧,这些问题包括煤电体制改革、煤化工产业发展方向等,另外部分省区的煤炭产业政策也与中央政策存在不协调。这些问题汇聚起来,导致煤炭“十二五”规划的发布时间大大延迟。

  成品油或迎史上最短调价周期

  国际油价的冲高对国内成品油市场形成联动。国内成品油调价参考依据的三地原油变化率持续攀高。据大宗商品数据商生意社油价监测显示,截至23日,三地原油变化率已达到3.59%。 【详细】

  点评:生意社成品油分析师赵京敏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距离2月8日发改委上调汽柴油价格300元/吨仅11个工作日,三地变化率已经破4%在即。到3月9日,调价的另一个必要条件“22个工作日”也将满足,国内将再迎来成品油价上调窗口。届时,如果发改委启动调价,将是史上两次调价时间间隔最短的一次。

热词:

  • 规划
  • 光伏产业
  • 股价
  • 十二五
  • 证券日报
  • 多晶硅
  • 电子专用设备
  • 太阳能
  • 光伏电池
  • 国内成品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