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信诚沪深300B上市6日大涨26%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以银华鑫瑞为代表的次新分级基金大涨大跌行情告一段落。而信诚沪深300B作为国内首只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上市以来价格持续走高,上市以来的6个交易日价格就大涨26%。

  信诚沪深300分级基金的A份额和B份额2月17日正式登陆深交所。当日信诚300B涨停,报收于1.101元,而信诚300A以跌停收盘,报收于0.903元。

  业内人士指出,沪深300指数是目前国内股指期货的唯一标的指数。目前指数分级基金的折溢价情况普遍为A折价18%左右,B溢价约20-30%,信诚300A/B的涨跌停表现大致反映了目前这种折溢价情况。

  而上周,信诚沪深300B价格持续稳步走强,上周五该基金又上周3.28%,一周涨幅达14.35%,最新价格已经收在1.259元。

  易天富基金认为,信诚沪深300分级基金的跟踪标的正是股指期货标的,投资者可以利用股指期货对冲系统性风险,从而锁定套利收益:当分级基金二级市场整体大幅折价时,投资者可以在二级市场按1:1分别买入A份额和B份额,同时卖空股指期货,而后将分级基金合并转换为场内基础份额,在T+2日赎回基础份额并且将股指期货平仓;当分级基金二级市场整体大幅溢价时,投资者可以场内申购基础份额,并且卖空股指期货,在T+2日将基础份额分拆,T+3日卖出分级份额,并将股指期货平仓。

  另外,近期被爆炒的分级基金暴涨暴跌之后,价格已经处于窄幅波动之中。比如近期最疯狂的银华鑫瑞上周价格仅仅微涨0.33%。不过,随着市场的持续走强,瑞福进取、银华锐进等老牌杠杆基金上周五出现集体“补涨”行情。瑞福进取上周五突然发力,基金价格大涨7.69%,一周累计涨幅达9.07%。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两市成交量显著放大,市场信心大增。传统封基普遍跑赢大盘,基金鸿阳和基金丰和周涨幅超7%,另外,基金景福、基金汉盛、泰达进取、基金科瑞等10余只封基周涨幅均超5%。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传统封基目前依然保持较高的折价率,如果市场信心持续回升,后市传统封基跑赢大盘概率较大。

热词:

  • 沪深
  • 信诚
  • 股指期货
  • 基金价格
  • 套利收益
  • 标的指数
  • 涨跌停
  • 市成交量
  • 折价率
  • 基金汉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