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锦能源2011年净利翻番加速扩张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企业比较关注煤炭的产量和煤价走势、以及焦炭市场来年能否走出低迷

  受益于煤炭“十二五”规划即将发布,几日来煤炭板块多数飘红。

  而对于即将发布的规划,煤炭类企业的关注点放在哪里?为此,《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美锦能源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企业比较关注煤炭的产量和煤价走势、焦炭市场来年能否走出低迷。

  虽然钢铁市场持续低迷,带动上游焦炭行业行情一般,但美锦能源2011年还是取得了不小的业绩增长。公司发布业绩预报称,预计201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76.11%-134.81%,盈利为1500万元至2000万元。

  对于业绩的大幅增长,公司解释,主要是由于与上年相比焦炭市场整体有所好转,产品售价有所上涨。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与同行业其他公司相比,焦炭这块业务美锦一直做得不错,国家也鼓励大型企业投资煤炭焦炭生产,而公司的控股股东美锦集团又是山西省煤炭资源整合的主体单位之一。

  对于“十二五”期间焦炭行业发展形势如何,上述人士指出,焦炭市场情况得看钢铁的需求,目前钢铁已经在低位运行了好几年了,“2012年不好说,但2013年应该会好转,不可能总在低位运行”。

  一位业内专家也对记者表示了同样的看法。国家已经通过拉动内需、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开始拉动钢铁发展。只是目前看,由于房地产仍处于被打压状态,钢铁短期内不可能好起来,焦炭市场的行情也相对一般了。

  大同证券研究所于宏表示,美锦集团是中国前五百强企业之一,也是山西煤炭资源整合主体。煤炭“十二五”规划提出的大型化发展对于这样规模较大的企业来说,还是有很大利好影响。

  美锦能源的主营业务主要集中在焦炭产业,而近期集团对上市公司煤炭资产的大量注入非常引人注目。美锦能源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美锦集团持有的锦富煤业82.11%的股权、东于煤业100%的股权、山西汾西太岳煤业股份有限公司76.96%的股权以及锦富煤业接近18%的股权。

  并且,上述煤矿多数都在“十二五”期间投产,于宏指出,对于焦炭企业来说,关注点在原煤的价格。而对于煤炭企业来说,国家规划的产量和产能如何则是煤企关心的问题。

  中投顾问煤炭行业研究员邱希哲也指出,煤炭产业的重组整合问题和市场化问题也是煤炭企业比较关注的,而下游焦炭行业则更关注煤炭产业未来的产量和价格政策。

热词:

  • 美锦
  • 能源
  • 焦炭产业
  • 焦炭市场
  • 焦炭企业
  • 十二五
  • 焦炭生产
  • 煤业
  • 证券日报
  • 股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