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开发商拖延7个月不交房惹不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下午,近百名业主聚集在美景东方小区售楼处维权,称该小区16号楼已超过合同约定交房时间7个月。开发商表示,地铁14号线南八里庄站施工占用小区配套小学和幼儿园用地,公司将赔偿业主损失。

  竣工楼未通过验收

  昨天下午2点左右,美景东方小区的百余名业主聚集在售楼处维权。该小区共16幢楼,只剩16号楼的400多名业主在等待收房。

  业主陈女士说,2009年底,她购买16号楼一套住房,合约约定2011年7月30日前交房,“但到现在我都没收房呢”。业主们表示,去年7月,开发商曾承诺在去年12月交房,但至今未兑现承诺,只称系小区配套的幼儿园和小学尚未建设,16号楼一直未通过验收。

  称因地铁施工占地

  小区开发商为北京达义兴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商一名总经理来到现场安抚业主情绪。该总经理称,16号楼于去年8月竣工,但地铁14号线南八里庄站施工,占用小区配套幼儿园和小学用地,导致配套设施无法与16号楼一起交付,因而影响该楼验收。

  朝阳区规委给小区业主的信访答复中称,因地铁施工方与建设单位协商未果,故地铁至今未开工,且位于该项目的小学和幼儿园用地尚有住宅未拆迁,故美景东方小区16号楼项目未通过验收。

  开发商按合同赔偿

  昨天下午,开发商前来安抚业主的总经理表示,公司正在与地铁方洽谈,承诺最迟于今年5月1日前交房,若到时还无法完成相关审批手续,可应业主要求配合入住,业主申请入住后可领钥匙。至于延期交房,开发商表示,将按照合同约定赔偿业主。

  有业主认为合同约定的赔偿金额太少。截至昨晚8点记者发稿,众多业主不肯离开,要求开发商作出书面承诺。

  ■讲述

  收不了房的闹心事

  ◎结不了婚

  一对维权情侣说,他们于2010年购买新房,准备2011年收房结婚,因无法收房,婚礼一拖再拖,“延期交房打乱了我们的结婚计划,希望能早日搬进新房”。

  ◎生不了娃

  业主吴女士说,她丈夫的户口在外省,她的户口一直在朝阳区人才市场,“只有拿着房产证才能把户口落下”。吴女士今年30多岁,一直想要孩子,但因房产证的问题一直拿不到准生证,“都快急死了”。

  ◎回不了家

  昨天,一位老太太跪在了来到现场的总经理面前。老太太和她的丈夫、儿子现居住于通州的出租房内,2009年10月他们卖房后买了美景东方16号楼的房子,想早点搬进新房,但房子迟迟未交。

  据了解,老太和老伴的退休金共2000多元,再加上儿子的工资也就刚好支付每月6000多元的贷款和房租,“我们为了省房租,只能搬到通州暂住”。

  ■律师说法

  未通过审批交钥匙违规

  北京市盛廷律师事务所毕文强认为,开发商未如期交房已经违约,业主可选择解除合同并要求开发商补偿,开发商交房后也应按合同约定进行赔偿。

  对于开发商所说,若5月1日前居民楼仍未通过审批、经业主申请可先交钥匙的承诺,可能会使业主陷入法律风险。

  根据《房地产管理法》以及相关部门关于房屋审批的规定,未通过审批便交付钥匙的行为是违规的。

热词:

  • 交房
  • 美景
  • 小区
  • 房地产管理法
  • 收房
  • 合同约定
  • 新房
  • 要求开发商
  • 房产证
  • 售楼处
  •    

    搜索更多交房 美景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