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青岛首套房贷可享基准利率 银行五个月首次放宽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青岛多家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新购房者将受益。连日来,记者采访获悉,青岛多家银行在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方面有所行动,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工商银行青岛分行等部分银行对首套房客户从原来上浮10%利率放宽到基准利率,不过需要客户满足一些附加条件。

  26日,在中国银行位于青岛市香港中路的一处营业网点,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银行已经对房贷利率放宽,部分客户可以享受基准利率。不过这部分客户一般是银行的重点客户。普通客户想要申请,可以先报批,如果审批不下来,可以通过购买银行产品,成为银行重点客户再申请。据悉,在去年10月份,中国银行贷款利率上浮5%起步,新商品房上浮5%,二手房上调10%,甚至更高。中信银行青岛分行理财经理李洪龙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是同样贷款50万元,分30年还清,执行基准利率和贷款利率上浮10%,每个月差240元,30年下来差近9万元。执行基准利率对购房者来说是个利好。

  除中国银行外,工商银行青岛分行、农业银行青岛分行、青岛银行也对购房客户放宽贷款利率,其他多家银行还未出现具体政策,多数银行继续执行上浮10%的房贷利率。不过执行最低利率,银行也都有不同的附加条件。工商银行提出,必须是该银行的五星级客户或者信用较高的客户,但是需要银行的评定。农业银行青岛分行对个人购买首套房新房和二手房贷款均可执行基准利率,但执行细节视贷款人具体情况而定。

  据悉,住建部2011年底曾表示,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的政策,优先保证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随后央行决定从2012年2月24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双重利好促进了银行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松动。青岛一名资深财富顾问告诉记者,2011年存款准备金率上调6次,受此影响,自去年10月份开始,各家银行纷纷开始上调房贷利率,高利率持续了近5个月,不仅限制了投资者,对刚需购房者也是沉重打击,此次青岛多家银行下调贷款利率,表明银行开始回归差别化的信贷政策,有利于促进刚性需求的释放。

热词:

  • 基准利率
  • 房贷利率
  • 理财经理
  • 月首
  • 银行产品
  • 贷款利率
  • 信贷政策
  • 购房者
  • 利好
  • 高利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