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全新普锐斯“掏心窝价格”示好中国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深圳2月27日讯  (朱津津 报道)“新普锐斯的价格是丰田掏心窝子的价格。”一位一汽丰田的高管这样说。2月22日,第三代普锐斯上市,价格区间为22.98-26.98万元,车型分为标准版、豪华版、豪华先进版,而第二代普锐斯的最低价格为25.98万元。

普锐斯价格有望看齐美国

  与第二代普锐斯相比,新普锐斯在提高性能的同时,降低了价格,可见一汽丰田的用心良苦。

  据了解,第三代普锐斯对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进行了全面优化,与第二代普锐斯所采用的1.5L发动机不同,第三代普锐斯搭载全新开发的1.8L发动机,随着油电混合动力技术的进一步提升,不仅动力性能得到大大提升,同时油耗相比第2代的4.7升/百公里更进一步降低至4.3升/百公里。

  尽管如此,一些消费者仍然认为新普锐斯的价格有些高。记者在一汽丰田官方微博上看到,一位网友留言认为“新普锐斯从性能上看的确是一辆好车,并且一定会成为将来的主流车型,但是定价有些令人失望。”

  一汽丰田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田聪明似乎也意识到了这点,他说,“能实现这样的价格已经不容易了,这比上一代的价格已经便宜了3万,当然,我们还会继续努力,通过规模降低成本,希望能够与国外接轨。”他所说的国外接轨指的是,普锐斯在中国的指导价,也能看齐美国的水平:折合人民币约15.4万元的价格。

  今年销售目标3000辆

  时间追溯到2005年底,在中国大力倡导节能环保汽车的前提下,一汽丰田引进了混合动力车PRIUS普锐斯。2006年初,PRIUS普锐斯在国内上市,至今已经长达6年的销售期,但最终收获的不过是数千辆的成绩单。相反,2010年普锐斯在日本销售超过30万台,在美国接近20万台,在全球的销量已经达到240多万辆。

  显而易见,这款深受外国人推崇的混合动力汽车并不受中国人的待见,究其原因,田聪明表示最主要的还是由于价格偏高,其次是技术推广不够,人们对于这款车的可靠性还持怀疑态度。

  值得庆幸的是,第三代普锐斯上市正赶上中国大力发展新能源的良机,国务院日前发布 《工业转型升级规划(2011~2015年)》指出,新能源汽车发展路线是 “加快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等新能源汽车发展”、“支持开展普通混合动力汽车技术研发”。这些都在为丰田新能源汽车卷土重来,再战中国市场树立了信心。

  “普锐斯在中国没有直接竞争对手。”据田聪明介绍,2012年普锐斯在中国的销量目标是3000辆,第三代普锐斯在上一代国产的基础上,大幅提高了国产化,如果第三代市场需求旺盛,一汽丰田将适时调整产能。

热词:

  • 普锐斯
  • 价格区间
  • 示好
  • 一汽丰田
  • 心窝
  • 田聪明
  • 混合动力汽车
  • 新能源汽车
  • 油电
  • 发动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