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OHO北京逆势涨价 商业地产看起来很美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语:潘石屹高调宣布,从3月1号起,北京望京SOHO楼盘出售价格将提高2%。逆势提价的商业地产究竟是虚张声势,还是真的春风得意?

  据经济之声报道,潘石屹解释说,由于北京的望京SOHO是期房,每天都有大投入,如果几个月时间不提价的话就是变相降价。但他接着显摆说,相比住宅市场的萧条,SOHO中国手持100多亿现金,应对楼市萧条游刃有余。这些话显然有点刺激住宅地产商的神经。金地北京地区销售部客户总监李鑫告诉记者,金地去年10月份开盘的价格已经根据市场形势有所下调,而他们的邻居万科促销力度更大。

  李鑫:价格有调整的可能是万科,他们这个动作相对明显一些。各家开发商对2012年并不抱有乐观的态度。各家项目2012年的销售指标也会有下调。

  不过,潘石屹也未必像他自己表述的那么潇洒轻松,如果你到北京三里屯SOHO去转一圈就会发现,一楼待租的商铺很多还都是没有装修的毛坯房,相比马路对面灯火通明的三里屯VILLAGE,开张商铺并不多的SOHO甚至显得很冷清。北京阳光 100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小冲由此分析说,也许潘石屹的逆势提价只是一种营销手段而已。

  范小冲:现在租金整体在上涨,但实际上租金回报并不高,是倒挂的,因为房价前几年过快上涨,租金是补涨。降价实际上已经不是新闻了,反而提价是赚足了眼球,这是一个非常聪明的,有效的营销方式。

  但范小冲也承认,相比住宅地产的阵阵寒意,商业地产眼下要暖和不少,以至于那些青黄不接的住宅地产商希望能尽快转型商业地产。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秘书长王永平提醒,商业地产是“四高”行业,要进入之前,需要全面考察。

  王永平:现在市场有很多人对这个前景盲目乐观。你要知道,商业地产是个四高行业,高投入,高回报,高风险,高贡献,在这四高里面你要有足够多的钱,如果你拿到项目就要转售卖掉,你就做不成可持续发展的东西。

  王永平认为, 2012年的中国商业地产,极有可能出现两极分化。

  王永平:一些品牌公司的商业影响力凸显,融资渠道多元化会很快速的发展,但是很多不幸的公司就会被兼并破产。建成的项目也会出现两极分化,有的成熟商圈的租金越来越高,不行的项目,招商的时候谈判能力越来越弱,低价的恶性竞争来招商。

热词:

  • 商业地产
  • SOHO
  • 逆势
  • 四高
  • 潘石屹
  • 住宅地产
  • 金地
  • 万科
  • 租金
  • 望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