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周股基仓位回升至80.99% 轻仓基金成增持主力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23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前周回升较为显著。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0.99%,相比前周回升1.61%;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4.93%,相比前周回升1.48%;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7.66%,相比前周回升1.32%。

  从不同规模划分来看,三种规模的偏股方向基金加权平均仓位均明显回升。三类偏股方向主动型基金中,大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6.22%,相比前周回升1.24%。中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9.43%,相比前周下降回升1.51%。小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6.97%,相比前周回升1.69%。

  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相对多数基金在利好释放后改变了操作方向;但仍有相当部分基金减持,操作分歧显著加大。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67只基金主动增持幅度超过2%,其中29只基金主动增仓超过5%。而减仓基金数量明显减少,118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其中58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

  上周基金仓位水平分布:重仓基金(仓位>85%)占比24.15%,相比前周微降0.76%;仓位较重的基金(仓位75%~85%)占比26.41%,占比下降0.94%;仓位中等的基金(仓位60%~75%)占比为26.25%,占比下降1.98%;仓位较轻或轻仓基金占比23.19%,占比增加约3.7%(因本周增加了部分成立较晚的基金仓位测算,仓位分布与前周不完全可比)。

  上周股市在流动性向好因素的推动下呈现全面活跃态势,前期表现乏力的成长股接替大蓝筹主导上涨;同时房地产调控可能松动的政策利好也刺激房地产大幅反弹。这种走势与前两周基金主动减仓背道而驰,可以说出乎了预期。而基金在仓位操作上也迅速回补,在一定程度上抓住了后半周的上涨机会。从中可见基金短线操作的稳定性不强,抓短线行情的心态较为明显。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上周轻仓基金是大幅增持的主力,显著增仓的基金平均仓位由61%上升至69%,以中型和小型基金为主,而在基金公司上则没有显著特征,既有金鹰、中海、东吴、天治等小公司旗下基金,也有广发、交银、汇添富、嘉实等中大型公司旗下基金。而在减仓基金方面,本周较为突出的部分债券型基金大幅削减了股票仓位;此外明显减持的主要是配置混合型基金。

  

热词:

  • 仓位
  • 基金加权
  • 方向基金
  • 基金公司
  • 主力
  • 轻仓
  • 债券型基金
  • 股基
  • 股票基金
  • 短线操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