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公募基金开炒期指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募基金可以炒期指了,作为基民的你是不是有点担心“我的基金会不会直接被赔光?”上周,有悲观的基民就曾经提出这样的问题。实际上,现在能进入股指期货市场的基金可谓凤毛麟角,大量以前成立的公募基金需要修改合同规定后才能参与。因此,在公募基金完全进入对冲时代之前,投资者大可把心放宽。

  南方小康入市炒期指

  上周,基金业最令人振奋的事情莫过于公募基金参与股指期货的大幕正式开启。南方基金旗下的南方小康ETF及联接基金和国投瑞银基金旗下的中证下游消费与服务产业指数基金,正式获得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股指期货交易编码,成为业内首批获得公募基金期指交易编码的基金公司之一。随后,在上周三,南方小康ETF及联接基金率先入市,开始了股指期货的交易。据悉,这是公募基金的首单股指期货交易,标志着公募基金投资股指期货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还有多只公募基金正在进行股指期货的开户和交易准备。而股指期货的引入,对于基金行业来说,最大的好处是可以规避系统风险,如2011年的熊市令所有基金亏损累累。南方基金即表示,股指期货可以作为战略工具和战术工具使用。在基金建仓期作为战略工具,通过卖出套期保值进行对冲,在市场下跌时可减小基金净值下跌的损失,基金开放申购赎回时有望取得较好的收益;在日常开放期作为战术工具,方便进行流动性管理,对冲大额申购赎回等流动性风险,降低股票仓位频繁调整的交易成本,以达到有效跟踪指数的目的。

  QDII业绩继续飘红

  上周,海外市场继续阳光明媚。截至上周四,51只QDII中多达50只产品今年以来获得正收益。其中,国投瑞银新兴市场股票、海富通大中华股票和嘉实恒生中国企业,今年以来涨幅高达19.93%、17.56%和15.97%。

  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51只QDII产品分别由28家基金公司管理,其中,15家基金公司旗下有2只QDII,4家基金公司旗下有3只QDII。而今年以来,南方基金旗下3只QDII涨幅全部超过10%,工银瑞信旗下两只QDII——工银全球、工银全球精选,分别取得11.63%和10.83%的回报率,在QDII中名列前茅。此外,广发、建信、海富通、上投摩根、易方达基金旗下均有2只QDII,但全部冲进“双十”。

  分析人士称,今年以来道琼斯工业指数、纳斯达克指数涨势喜人,一些重仓美股的基金走势自然水涨船高。而工银全球精选基金经理游凛峰则认为,无论是在美国市场还是欧洲市场,未来海外市场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以美国为首的成熟市场和以香港为主的亚太新兴市场,有可能在2012年表现出色。尤其是香港股市,过去两年均落后于亚太其他市场,其估值已接近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底部。在中国通胀趋势放缓,宏观调控接近尾声的情况下,港股有可能在今年迎来较好投资机会。

热词:

  • 公募基金
  • QDII
  • 基金净值
  • 基金走势
  • 基金建仓
  • 基金行业
  • 基金公司
  • 期指
  • 海富通
  • 精选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