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负面消息弥漫苹果股东大会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苹果公司最新召开的股东大会传递不少负面信息,股东对于苹果在现金储备使用问题上毫无作为失去耐心,并对苹果对中国工人的待遇不满。另外与中国公司的商标权官司纠纷已闹到美国本土。

  T hosecriticism s largelyrem ainedontheperipheryT hursday. A bout adozen w orkers‘rights protesters carryingsigns that includedcallingfor“anethical iPhone”stayedontheoutskirts of the m eeting. But A pple receivednoquestionsfrom investorsonthelabor topic,w hich hasbeen thesubject of recent m ediareports.

  十几位主张工人权利的抗议者举着各种标语在会场外抗议,其中一条标语呼吁苹果制造符合道德标准的iPhone。但投资者没有就劳工问题向苹果公司提出质疑。劳工权利问题一直是近来媒体报道的主题。(《华尔街日报》)

  此次股东大会的召开正值苹果日益上升的地位令其不断遭到投资者批评之际,批评涉及的问题包括中国工人的权利以及公司透明度等。

  O thershareholderm easuresthat A ppledirectors opposed—includinggivingshareholdersasayondirector payandaproposal for directorstocreateareport ontheir potential conflicts ofinterest—received scantsupport,accordingtoresults from ballots subm ittedbefore them eet-ing.

  股东大会召开前提交的无记名投票的结果显示,苹果董事反对的其它股东提案获得的支持有限。这些提案包括,股东对董事薪酬有发言权,以及董事应提交报告说明潜在利益冲突。(《华尔街日报》)

  此次股东大会也是对公司董事及首席执行长库克的最新考验,多年的幕后工作之后,他一直在塑造自己的领导风格。

  M r. C ookw asn’t specific about how A pplew ould spend itsroughly$100 billion cashhoard,including w hetherthecom pany w ouldaw ardadividendorbuybackshares.Instead,M r. C ook saidA pplehasbeenthinkingaboutcash“verydeeply”andis activelydiscussingstrategies for m anagingit w ithits board.“It’s alot,”headded.“It’s m orethanw eneedtorunthe com pany.”

  库克没有明说苹果打算如何花费约1,00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包括苹果是否打算派发股息或回购股票。相反,库克说苹果一直在仔细考虑有关现金储备的问题,也在同董事会积极探讨管理现金的策略。库克说,这是一大笔钱,超出我们运营公司所需的资金。(福克斯新闻网)

  拆股也是投资者此前提出的一种方案。库克说,正在研究这一问题,但这是否符合股东的利益还未得出明确的结论。

  Proview saidinits filingthat byusingitssubsidiary,andnot explainingthetruepur-poseforbuying theiPad tradem ark,A ppleacted“w ith oppression,fraudand/or m al-ice.”

  唯冠在诉讼中说,苹果通过这家子公司进行操作,而不解释其购买iPad商标的真正目的,其行为存在“压制、欺诈和/或恶意”。(C N BC《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

  苹果股东大会召开之际也迎来了中国唯冠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官司。唯冠与苹果公司的商标权官司打到了美国的一家法院,目的是禁止苹果继续使用该商标。

热词:

  • 股东大会
  • 苹果公司
  • 华尔街日报
  • 唯冠
  • iPhone
  • verydeeply
  • 投资者
  • 现金储备
  • 负面信息
  • 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