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晟集团转让一化油器厂51%产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挂牌信息显示,广东广晟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晟集团)拟以3385.68万元的价格转让所持全资子公司湛江南方化油器厂51%产权。而该化油器厂的职工拟组成联合体参加竞买,其中5名高管拟受让26.17%,其他职工拟受让24.83%。

  销售收入连续三年过亿

  湛江南方化油器厂成立于1987年,由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七四三O工厂转制组建,注册资本1747.2万元。公司主营化油器制造和机械加工,汽车整体配件销售,汽车维修,五金机电产品批发市场经营及房地产开发等。近年来,该厂及其合资企业的化油器产销量占国内市场的三分之一、国际市场的六分之一。

  湛江南方化油器厂近年来业绩表现抢眼。挂牌信息显示,公司2008年以来年销售收入都在人民币1亿元以上。200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39.08万元,净利润164.95万元;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1644.11万元,净利润1093.86万元。截至2011年7月31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4.19万元,实现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分别为804.10万元和803.70万元。

  基准日为2010年10月31日的评估报告显示,湛江南方化油器厂资产账面价值总计1.45亿元,评估价值总计1.80亿元,净资产账面价值总计1.15亿元,评估价值总计1.50亿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3385.68万元。

  转让方广晟集团是湛江南方化油器厂的独资股东。公开资料显示,广晟集团由原广东省冶金厅、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广州公司沿革而来。广晟集团目前持有上市公司广晟有色(600259)50.02%的股份,为其控股股东。广晟集团主营有色金属的采选冶、仓储物流、期货交易、进出口贸易等。从主营业务角度而言,标的公司与广晟集团的业务关联度很低。转让后,广晟集团持股比例将降至49%。

  职工拟联合受让

  值得注意的是,湛江南方化油器厂的职工拟组成联合体参与竞买。其中,5名高管人员拟受让26.17%,其他职工拟受让24.83%。这5名高管分别为湛江南方化油器厂的厂长、党委书记、总会计师、副厂长和党委副书记,拟受让的股权分别为11.45%、1.90%、4.73%、 5.15%和2.94%。

  对于受让方,广晟集团要求必须为联合体。若联合体为企业法人,则成员不得少于3个,且至少有1个须符合注册资本不低于3000万元,从事销售化油器业务,并且自2008年起连续三年每年销售收入不低于1亿元;若联合体为自然人,则成员至少为20人,且有20人具有10年或以上从事销售化油器的经验。

  由于此次产权转让是经广东国资委批准的主辅分离改制项目,予以剥离的资产评估值为8382.49万元,因此广晟集团要求受让方须取得职工对意向受让方参与受让该项目的认同。同时,受让方需承诺新公司成立起三年内继续聘用现有职工,三年内职工收入不低于2010年度收入水平;将做好改制后续工作和稳定工作,并负责改制后过渡期原企业及代管原军队企业移交的316名离、退休人员管理。另外,受让方还需对公司为广东伟信融资担保投资有限公司提供的2950万元的反担保承担连带责任。

  广晟集团曾在2011年10月28日至11月24日通过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转让该化油器厂29%股权,并已征集到合格意向受让方湛江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已书面承诺无条件放弃对本项目的优先购买权。

  股市频道:

  

热词:

  • 广晟
  • 化油器厂
  • 产权交易中心
  • 产权转让
  • 受让方
  • 净利润
  • 2008年
  • 账面价值
  • 2010年
  • 控股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