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五项车险理赔承诺深圳首推 赔款超时赔双倍利息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保险业率先行动推出新服务解决车险理赔难,包括查勘超时理赔、第三者车直赔、人伤抢救医疗费垫付等

  中国保监会日前下发新规,剑指车险理赔难。记者昨日从保险同业协会获悉,深圳保险业率先行动,中国人保财险深圳市分公司25日成立理赔事业部,推出查勘超时理赔零障碍、第三者车直赔服务、人伤抢救医疗费垫付保险限额内担保、车辆定损维修零差价、案件索赔超时补偿等五项保险行业首创车险理赔承诺。

  1超时未到可自拍离场

  目前,深圳各保险公司普遍承诺客户出险报案后30分钟内到达现场,但超过30分钟令客户在拥堵的车流中苦苦等待的现象也时有发生。

  针对这一问题,深圳人保推出了“查勘超时理赔零障碍”措施:深圳区域内的客户发生保险事故,且未影响车辆正常行驶的,在报案后若查勘人员在30分钟(关外45分钟)仍未到达现场的,客户用手机自行拍照,并在报险电话备案后,可自行撤离现场。之后凭借照片向人保索赔,人保按照实际损失进行赔偿,确保赔款手续零障碍。

  2第三者损失直接索赔

  当发生两车甚至两车以上事故时,双(多)方车主容易发生争执,最终导致交通事故有责任一方,对受害方(第三者)的损失不给予赔偿,甚至“玩消失”、“不接电话”,无视受害方的赔偿请求。

  深圳人保财险承诺,凡人保财险承保的保险车辆给第三者造成了损害,若被保险人怠于履行赔偿义务,第三者可以直接向人保索赔。

  3医疗费垫付全额担保

  当人伤交通事故发生时,出险当事人需要先垫付高昂的医疗抢救费,成为出险当事人的沉重负担。目前深圳车险市场当人伤案件发生后,保险公司通常可先行向医院支付最高3万元医疗费用。

  人保财险承诺推出全额担保服务,凡交通事故伤者在人保财险合作的33家医疗机构救治,可提供最高不超过保险限额的医疗费用垫付。即除交强险11万元人伤救治保险额外,如果您再购买了50万元第三者险,人保财险可提供的抢救治疗垫付担保则为61万元。

  4车辆定损维修零差价

  定损是保险公司与车主较容易发生纠纷的环节。中间差价主要是源于部分零件保险公司认为维修即可,而4S店则认为这些零部件需要更换,导致定损赔偿金额不足以支付维修费用。客户往往要自掏腰包负担一部分维修费。人保财险承诺,即日起凡在人保财险推荐深圳区域修理厂维修的事故车辆,人保财险保证实现汽车实际维修价格与保险公司定损金额一致。

  5赔款超时赔双倍利息

  人保财险承诺,由于保险公司原因导致赔偿超过法定时间的,除正常赔付案件赔款外,按照超时天数与同期银行一年期贷款利率乘积的双倍给予利息补偿,最高不超过案件赔偿金额。

  

热词:

  • 人保财险
  • 车险理赔
  • 利息
  • 车险市场
  • 出险
  • 案件
  • 第三者
  • 医疗费用
  • 交通事故
  • 车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