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巴菲特:我们有两个超级替补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年年初,“股神”沃伦·巴菲特都会写一封公开信,向其管理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全体股东汇报过去一年的经营情况,兼谈他对经济与金融形势的看法。今年,81岁的巴菲特撰写的公开信长达20余页,于25日凌晨发布。其总结了2011年度的业绩表现和功过得失,并透露已物色接班人。

  2011年业绩增长4.6%

  尽管2011年全球经济阴云密布,但“股神”管理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A类股和B类股每股账面价值增长4.6%。巴菲特称,过去47年中,即目前管理层掌管公司以来,公司账面价值从每股19美元增至99860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9.8%。

  而2011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主要业务表现良好。其五个最大的非保险类公司,BNSF、Iscar、路博润,Marmon和中美能源的运营利润都创下了历史纪录。2011年,它们总计的税前利润超90亿美元。此外,巴菲特在股票上做了两项重大投资:一是以50亿美元收购美国银行6%优先股,同时获得可在2021年9月2日前以每股7.14美元价格购买7亿股美银普通股的权证;二是收购6390万股IBM的股票,成本为109亿美元。算上IBM,其已拥有四家非常优秀公司的大量股份,其中美国运通占比13%,可口可乐8.8%,IBM5.5%,富国银行7.6%。

  坦承投资和判断失误

  自我批评一直是巴菲特领导风格的一部分,巴菲特在公开信中也坦承了2011年其几大投资失误。“几年前,我花了约20亿美元购买能源期货控股公司(Energy Future Holdings)发行的几种债券,这是一家服务于德州部分地区的电力公司。这是一个错误,非常巨大的错误,”巴菲特称,“去年底,我们将这些债券的价值按其市值8.78亿美元计入账目。如果气价维持在目前水平,我们可能面临更大亏损。”此外,巴菲特称:“去年,我告诉你们‘房地产复苏很可能在未来一年左右内开始’。其实,我的这一判断错得厉害。”

  对于其接班人,巴菲特表示:“董事会对于谁会成为我的继任者,出任公司CEO,抱有同样的热情,他必须是一个董事们充分了解、管理技能和个人品质得到董事尊重的人。我们还有两个出色的超级替补。一旦责任交接的时刻来临,我们可做到无缝传承。”巴菲特还在信中称,新获聘任的投资经理康姆斯及韦施勒有能力掌管巴郡的投资业务。其与老搭档查理-芒格的健康状况依然良好,“我们依然喜欢我们所做的事。”

热词:

  • 巴菲特
  • 替补
  • 股神
  • 股票
  • 类股
  • 气价
  • 管理技能
  • 优先股
  • 富国银行
  • 电力公司
  •    

    搜索更多巴菲特 替补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