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黄金投资如何跑赢通胀? 家庭配置以10%为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1: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通胀和房价的双重压力下,怎样跑赢CPI是市民最关注的话题。上周末,本报与宁波银行南京分行主办的今年第一场理财师下基层活动举办,现场专家向读者们传授了黄金投资的锦囊。

  家庭配置黄金以10%为宜

  许多读者现场提出疑问,“我们都知道黄金可以保值增值,但是不知道到底哪种方式适合自己。”国家高级黄金分析师杨鸿超表示,家庭可根据情况适当配置一些黄金,配置比例在10%为宜。“从价值判断和投资机会上讲,黄金具有保值性和对冲性。”

  杨鸿超给在场的读者们举了个例子,近年津巴布韦通胀失控,2003年时,津巴布韦的通胀率为619%,而现在这一比率已经超过2.31亿%。津(央行)被迫不断发行大额钞票,货币面值世界纪录被不断刷新。2008年7月,津巴布韦发行面值为1000亿纸币。7月底10亿面值的津币钞票只能买一面包。8月1日,津巴布韦央行宣布发行从1新津元到100新津元的钞票,从原来纸币面值上删除10个零以恢复钞票面值。

  “这个例子告诉我们,货币剧烈贬值使国家财富和人民的储蓄迅速消失。国家发展很多年的经济成果可能在数月之内消失殆尽,广大居民积攒一辈子的储蓄可也能在一夜之间一文不值。在经济金融动荡时,黄金是抵御和防范金融浩劫的真正有效工具,黄金的重要性凸显。”

  银行购买实物黄金也是好选择

  “可以说黄金是跑得过通胀的,因为它每年的增长都超过10%左右。”专家还提醒,在银行和商场购买投资性实物黄金是不同的。因为根据现行黄金的标准,商场里的千足金含量仅是AU999,而银行里的黄金则是AU9999,且银行在价格方面较商场有很大优势。目前金条、金币的销售渠道主要有银行、商场,因直销、运输成本较低等原因,“银行金”的价格一般要比“商场金”低一些。尤其随着银行不断开发实物黄金特色产品,从银行购买是比较好的选择。

  此外,银行的黄金T+D方式投资方式,是以保证金方式进行黄金交易的一种交易模式,双向操作,既可做多又可做空。即便在黄金价格下跌的弱市,也可以通过做空交易先卖后买,获得投资收益。“尤其是55岁以上的老人,这类人群有一定的养老金和闲置资金,可以利用闲置资金进行黄金T+D投资。”

热词:

  • 黄金投资
  • 理财师
  • 跑赢
  • 投资收益
  • 黄金交易
  • 黄金价格
  • 投资机会
  • 投资方式
  • 做空
  • 实物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