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科园信海与广东CDC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23日,上海医药下属企业——北京科园信海医药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园信海”)与广东省疾病控制预防中心(以下简称“广东省CDC”)、广东省生物制品与药品研究所(以下简称“生物药物所”)在广州召开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字仪式。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广东省卫生厅党组书记陈元胜、厅科教处处长徐庆锋、厅疾控处副处长林力、广东省CDC主任张永慧、副主任林力丰、广东省CDC免疫所所长郑惠贞、生物药物所所长瞿鸿鹰、副所长张文进以及科园信海董事长孙长森、总经理于锐、副总经理楚晨曦、疫苗销售总监杨京力、物流副总监姚昆仑。

  北京科园信海的疫苗业务从2006年开始到2011年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已经与辉瑞、默沙东、巴斯德、诺华、葛兰素、雅培全球六大疫苗制造商建立了业务合作,合作性形式从进口到全国分销,从北区CDC销售到全国CDC网络拓展,从政府采购到疫苗推广及第三方物流服务,目前已位于全国高端疫苗销售的第二位。

  为了实现高端疫苗业务的全国领先战略,并且进一步提高疫苗的盈利能力,我们需要快速建立全国CDC直接销售的渠道网络,广东省是全国疫苗销售的重要省份,占有全国七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大于10亿元),除茂名、佛山、清远、肇庆四地可以单独采购外,广东省的疫苗采购和各级配送均由广东省CDC统一管理。我们的策略是通过与政府建立战略合作的方式,绑定业务,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华南区的业务突破。

  此次合作旨在通过结合广东CDC、生物药物所在场地、政府事务、研发方面的优势以及科园信海在IT、物流、专业技术方面的优势,提高广东省在生物制品管理、流通、监控等全环节的现代化和专业化水平。双方经过深入探讨及友好协商,决定合作成立“广东生物制品供应链管理研究院”。研究院将通过建立“疫苗仓储配送标准化示范基地”和“生物制品专业技术培训基地”,初步形成符合现代化疫苗冷链配送要求的第三方物流体系,开展冷链专业教育,提升广东省内生物制品在全流程上的安全性、合规性以及CDC的服务质量和运作效率。同时,双方拟在本期项目合作成功的基础上,未来将继续在疫苗等生物制品的宣传推广、信息化管理研究、冷链技术研究等方向和领域,进行进一步深化研究和合作。

热词:

  • CDC
  • 信海
  • 疫苗
  • 北京科
  • 框架协议
  • 科园
  • 生物药物
  • 战略合作
  • 冷链
  • 第三方物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