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三河联社开办贷款直通车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去年以来,河北省三河联社充分发挥“一级法人、机制灵活、方便快捷”的品牌优势,“数量众多、城乡一体”的网点优势,“品种齐全、领域宽泛”的功能优势,“实力雄厚、位置突出”的规模优势,坚持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已任,不断优化信贷结构、创新服务方式、简化贷款手续、提高办贷效率、积极投放中小企业贷款,有效地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截至去年末,他们各项贷款余额53.65亿元,累计发放贷款46.29亿元。其中,中小企业贷款余额34.39亿元,累计发放中小企业贷款35.49亿元。在新增贷款中,中小企业贷款占比达71.84%。

  三河联社首先抓好客户摸排,做好企业评级授信。他们组织客户经理及辖内信贷人员对本市中小企业进行了深入调查摸排,全面了解信贷市场资金需求情况,并建立健全企业资料档案,为信贷营销和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更好地满足中小企业融资短、频、快的需求,三河联社开办了贷款“直通车”业务,根据“一次授信,随用随贷,总额控制,周转使用”的原则,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信用状况良好且经他们授信的客户,在授信期间和授信额度之内由联社信贷部门直接办理贷款手续,同时还实行限时办结制。

  他们根据贷款种类、担保方式、信用等级程度等具体内容确定不同的贷款利率定价,对企业贷款实行优惠利率,为企业减少了可观的财务成本支出,得到了广大企业的好评。他们创新信贷产品,广拓融资渠道,紧紧抓住“环首都经济圈”建设发展的契机,坚持以服务中小企业为目标,不断加强信贷产品的创新与推广,信贷产品也由过去较为单一的保证和抵质押等信贷产品逐步发展形成了信用贷款系列、抵(质)押贷款系列、保证担保贷款系列、园区贷款系列、按揭贷款系列等9大系列、40多个信贷产品。

  根据当地重点企业的资金需求状况,三河联社积极协调、大力推行社团贷款,通过引进域外资金,支持重点企业和重点行业的发展,不仅带动了行业的快速发展,还安排了部分农村闲置劳动力就业,增加了农民的收入。同时他们积极与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合作,解决中小企业无抵押物或抵押物不足贷款难的问题,为中小企业发展提高资金保障。自合作以来,他们与该中心发生信贷关系100余笔,累放额达6亿元多。

热词:

  • 直通车
  • 联社
  • 三河
  • 贷款余额
  • 贷款利率
  • 抵押物
  • 首都经济圈
  • 信贷市场
  • 按揭贷款
  • 担保方式
  •    

    搜索更多直通车 联社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