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今年太原固定资产投资将达1330亿 比去年增长30%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太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的投资力度,就是明天的发展速度。”昨日,2012年全市投资工作促进会提出,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将增长30%,确保完成投资1330亿元,重点是农林水利、工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和服务业等领域。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廉毅敏向各县(市、区)下达今年固定资产投资的目标责任状。

  市发改委主任张勇介绍,去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总量一举突破千亿大关,完成 1024.14亿元,增长25.1%,增速比上年提高了7.9个百分点,为“十一五”以来历年投资增长的最高点。今年,我市结合“十二五”规划投资目标及年内拟实施重点项目情况,将确保完成投资1330亿元。

  其中,农林水利计划投资40亿元,重点建设设施蔬菜园区、标准化养殖、休闲观光农业、造林工程、晋阳湖改造、河道治理等。

  工业计划投资380亿元,重点建设太钢大明不锈钢加工中心、太重高速列车轮轴国产化、阳煤现代煤化工装备太原研发制造基地、富士康苹果科技产业园等转型综改重大标杆项目及太原铁路装备造修基地、不锈钢冷连轧及配套技术改造、哈斯科钢渣利用等项目。

  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投资510亿元,重点加快晋阳湖、汾东商务和南站三大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及城市道路、外环道路、市政公用设施、人防、园林等工程。

  社会事业和服务业计划投资530亿元,其中房地产业投资450亿元。重点推进教育、卫生、体育、民政、文物、政法及保障性住房建设等社会事业和城市综合体、商务会展、金融服务、科技与信息服务等高端服务业。

  廉毅敏在会上指出,去年,我市固定资产投资首次突破千亿大关,投资增速摆脱了近年来的低迷态势。同时,投资结构明显优化,呈现出第三产业成为全市投资的领军产业、工业投资重新回到快速增长轨道、新兴产业投资占工业投资的比重显著提高等特点。今年第一个月,我市继续延续了去年投资快速增长的势头,增速达到46.2%。

  他要求,今年要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把新兴产业、循环经济、标杆项目、转型项目、民生项目、优势资本、高新技术放在项目落地的重中之重。创新招商引资方式,以企引企、以商引商、以财引财,使全年实际利用外资增长率达到15%。(记者李涛)

热词:

  • 固定资产投资
  • 城市综合体
  • 太原铁路
  • 投资增长
  • 投资增速
  • 冷连轧
  • 我市
  • 设施蔬菜
  • 社会事业
  • 十一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