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桶油尾盘剧烈震荡 警惕大盘短期见顶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今日两市承接上周五大涨的态势,跳空高开后持续震荡上扬,全天依然维持强势格局,个股全面开花,14:00之后中石油的快速拉升将股指推向了高潮,同时在中石油的带动下股指也出现一些波动。资金监控统计全天总体显示为:早盘持续流出,午后持续流进状态。板块方面:海信电器的持续拉升带动了今日家电板块的集体躁动(海信电器、四川长虹、德豪润达等),成为今日最抢眼的板块;汽车板块(东风汽车、亚星客车、江淮汽车、中通客车)今日早盘也出现快速大涨局面;高送转板块(荣之联、鑫龙电器、紫光华宇等)继续大幅拉升,强者恒强态势尽显;午后包钢稀土的大幅拉升带动了稀土永磁板块(包钢稀土、广晟有色、风华高科等)也出现良好表现;另外,券商板块(东吴证券、广发证券、东北证券)在龙头股东吴证券的持续飙升下继续强势表现;总体来说,股指今日依然强势,但尾盘中石油的拉升要引起投资者的注意,防止大盘短线见顶。

  消息面: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4日至25日在河南省郑州市、许昌市考察金融工作,并主持召开中小金融机构座谈会。他强调,“三农”和小微企业关乎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局。要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推进金融体制机制改革和组织制度创新,优化金融结构和布局,促进中小金融机构健康发展,努力破解“三农”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当前全球经济复苏面临严峻挑战。在此情势下,关键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金融系统要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执行好稳健的货币政策,“有扶有控”,确保金融安全稳定,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24日存款准备金退款,货币市场资金利率应声回落。其中,7天回购利率跌逾100基点至4.5%一线。我们认为,临近月末,资金面改善或暂时受限,3月迎来季节性好转,届时7天回购利率业绩会有所回归。

  技术面:今日股指早盘横向震荡,午后持续拉升,14:00之后股指在中石油、中石化的带动下出现加速上冲局面,但随着石油、石化的剧烈震荡,股指出现快速回落,也是股指连续加速5天之后的第一次回落,最终股指收出十字星,并同步放出近期的天量,不排除股指出现连续逼空之后有短期见顶的可能,投资者要格外小心,最起码也要降低仓位。

  对于大势,我们早在2月8日时已经提出,市场已经开始转势,和去年大半年的熊市已经不一样了,我们在中期看多的同时,也要注意大盘节奏的把握,历史证明:如果节奏错了,牛市行情同样赚不到钱。所以,针对目前的状态,我们提醒提醒投资者:控制仓位是当下的重要工作。

热词:

  • 大盘短线
  • 股指
  • 震荡
  • 券商板块
  • 荣之联
  • 拉升
  • 尾盘
  • 三农
  • 强势格局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