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林证券150万挖墙脚 或引平安、招商等人事震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有消息称:除平安证券总经理薛荣年以及平安证券部分投行骨干转投华林证券外,近期一些国内其他券商的投行人员亦可能选择加盟华林。此外,平安证券保代出走风波可能仍未停止,在完成手头项目后近期或有平安证券的保代选择出走华林。

  有媒体从投行人士处获悉,在2011年的8-10月包括平安证券投行部董事总经理龚寒汀在内的数十名投行部门骨干员工转投华林证券后,近期或仍有平安证券的保代选择“转会”华林证券。

  该投行人士表示:“这些保代之所以没在去年8-10月那波出走是因为还有项目没有完成,等手头项目完成后还会有几位转投华林证券,可能就是近期了。”

  据悉,华林证券此次给出的签字费为税后150万元。

  据证监会保荐信用监管公开信息显示,华林证券目前投行从业人数36人,其中保代29人。在这29人中有24人是在2011年8月份到10月份期间从平安证券跳槽进入华林的,也就是说华林证券目前的保代中有83%是来自平安证券。

  此外,去年年底离职的平安证券前总经理薛荣年近期或已空降华林证券,担任总经理。

  据悉,薛荣年早年曾就职安徽信托,2000年加盟平安证券,从投行部门经理做起,后任投行部总经理,2008年出任平安证券总经理。在他带领下,平安证券主攻中小板和创业板,几乎把中信、中金这些大佬拉下马。IPO市场份额近几年一直名列前茅,投行业务收入成为平安证券最主要收入来源。

  数据显示,在2007年至2009年,平安证券的承销业务分别只有5.05亿元、5.1亿元和8.67亿元。但到了2010年,公司证券承销业务收入高达24.05亿元,承销收入在公司营业收入的占比高达62.56%,排名近百家有承销记录的券商中的第四名。而在2011年,平安证券有34单IPO项目,不论在承销家数以及在承销金额上都在56家券商中位居首位,平安证券也成为不折不扣的“IPO大户”

  资料显示,华林证券前身为江门证券,于1988年4月经中国人民银行广东省分行批准成立,是我国最早成立的证券公司之一。2003年2月经证监会批准同意增资扩股,注册资本增加至80700万元,并更名为华林证券。

  华林证券在企业债承销等领域颇有建树,据统计,2011年全年,在企业债主承销家数方面,华林证券以16只的成绩排名全国第一,从企业债的承销规模来看,华林证券以169亿位排名行业第三位。但在IPO、定增、配股和可转债项目,华林证券一无所获。

  据悉,平安证券投行团队的出走或与其薪资有关系。近几年平安证券投行业务发展很快,保荐人收入太高,已经引起集团层面的高度不满。而华林证券挖角平安证券,看中的则是平安证券投行团队的业务能量,准备在IPO项目上取得突破。

  因此,市场对薛荣年以及平安投行部门的骨干到来寄予了极大的期望,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华林证券有望在投行业务领域迎来爆发式发展。

  除平安证券的投行骨干外,其他券商的一些投行团队或也将加盟华林证券。

  对此,上述投行人士表示,华林证券在最近一两年内想赶超国信证券这样的龙头可能性不大,短期内能否爆发要看今年下半年能否有突破。

  在证监会2012年公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中,华林证券已有4家在主板IPO审核流程中,分别是浚鑫科技、广州复大医疗、南京埃斯顿自动化。此外还有1家企业在创业板IPO审核流程的落实反馈意见中。

热词:

  • 华林证券
  • 平安证券
  • 证券公司
  • 震荡
  • 招商
  • 投行业务
  • 转会
  • 券商
  • 承销业务
  • 创业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