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神州租车聘陈冠希代言 专家:博眼球也要担风险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神州租车公司官网消息,自2月16日起,神州租车正式发布代言人计划,并同时宣布张丰毅、陈冠希将共同担任神州租车代言人。对于其选择负面新闻过多的陈冠希为公司代言,引发网友热议。对此,神州租车表示,其目的是借助明星的号召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激发大众对"租车"这一绿色出行方式和新型汽车消费理念的关注。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室副巡视员胡敏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选择名人代言,要考虑到各方面的影响,只是靠吸引眼球的营销模式,并不能为企业带来长足的效益增长。

  神州租车宣布聘请陈冠希为产品代言人

  2月16日,中国最大的汽车租赁企业神州租车正式发布代言人计划,著名演员张丰毅、陈冠希将共同担任神州租车第一阶段的代言人,分别为神州租车的商务产品和休闲产品代言。

  对此事件,神州租车表示,此次启用代言人,是希望借助明星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激发大众对“租车”这一绿色出行方式和新型汽车消费理念的关注,让更多的消费者知道租车、了解租车并尝试租车。

  神州租车:借明星效应 传绿色理念

  由于陈冠希曾经爆出“艳照门”事件,他在娱乐圈一直负面新闻不断,为何神州租车会选择这种另类代言人、走反常规的营销路线?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就此问题致电神州租车公司,其公关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就有关代言人事宜,神州租车公司未安排对外接受采访,以官网公布的消息为准。

  神州租车方面还表示,此次启用代言人,是希望借助明星的号召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激发大众对"租车"这一绿色出行方式和新型汽车消费理念的关注,让更多的消费者知道租车、了解租车并尝试租车、喜欢租车。

  专家:“博眼球”也要担风险

  对于企业这种选择另类代言人的营销行为,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室副巡视员胡敏表示,企业选择名人代言就是为了提高产品市场效应,是一种商业营运模式。客观上企业选什么样的名人,肯定是考虑到名人效应,选择在社会上有公众影响力的代言人,企业也是考虑到代言人的社会影响。名人影响力中也包括道德成分、行为规范,对于企业行为来说,既然选择这样的名人,就应该会考虑到带来的正面的、负面的影响。

  胡敏还指出,按正常企业营销的逻辑来说,企业选择的名人一般是社会公众普遍比较喜欢的,通过喜欢人,爱屋及乌,公众会喜欢名人代言的一些产品,而像陈冠希这样的明星,由于他的负面新闻很多,受众如果不太接受他,也可能不太利于企业的营销,但主要还是由企业自己评估,是选择陈冠希这样的,还是更正面影响力一些的明星,企业要承担风险。而如果只是靠试图通过吸引眼球的人物给企业营销,来扭转经营不善的结果,远远不够,关键可能还是要靠企业内部自身竞争力的提升、营销模式的创新,来扩大收益。(中国网财经中心)

  背景资料:

  神州租车成立于2007年9月,总部位于北京,是全国性大型汽车租赁企业。截至2011年12月,在全国66个城市拥有超过500个租车网点,车队数量达到2.6万辆。

  神州租车其中一个大股东是联想控股。2010年09月15日,联想控股宣布向神州租车注资12亿元人民币。

  1月19日,神州租车向美国SEC递交上市申请,拟融资3亿美元,摩根大通担任主承销商。由此,神州租车成为2012年第一家启动赴美上市的中国公司。

热词:

  • 陈冠希
  • 租车公司
  • 神州
  • 艳照门
  • 代言人
  • 出行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