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安信证券:中泰桥梁首日价格区间为12.2-15.5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桥梁钢结构工程专业性强,具有一定的技术壁垒。桥梁钢结构工程行业为联接钢结构制造业和桥梁工程建筑业的“两栖”行业,具备一定的技术壁垒和专业属性。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是推动包括桥梁钢结构工程在内的桥梁建设行业发展的重要动力,作为新型环保桥梁的主要形式,钢结构以抗震性能好、建设速度快、高强度、大跨度、经济可持续、施工方便、景观优美等特点,以及设计模块化、生产工业化、施工组装化等现代化产业的优势在大型桥梁工程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

  经验丰富,品牌渐显。作为国内桥梁钢结构工程承包领域的专业企业,公司在桥梁钢结构制造、运输、安装等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公司成立后,先后承担了上海卢浦大桥、润扬长江大桥、南京长江三桥、苏通长江大桥、上海长江大桥、上海闵浦大桥、泰州长江大桥、崇启长江大桥等多座大型跨江桥梁的钢结构工程,公司还将大跨径跨江桥梁钢结构工程技术经验应用至城市高架桥梁的建设中,从而参与到各地城市立体交通网的建设中,实现了公司桥梁钢结构工程业务及市场的有效拓展。

  盈利能力强。桥梁钢结构工程作为钢结构工程行业中技术复杂、施工难度大的细分工程领域,其盈利能力也处于较高水平。通过比较杭萧钢构(600477)、精工钢构(600496)、东南网架(002135)、鸿路钢构(002541)、光正钢构(002524)等主营建筑钢结构、空间钢结构等其他钢结构细分领域的国内上市公司,公司的桥梁钢结构工程毛利率较其他细分领域高约3-5 个百分点,盈利能力强于其他的钢结构工程。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2012-2014 年公司主营收入分别为10.95亿、12.89亿和14.84 亿元,CAGR23%; 2012-2014年EPS 分别为0.61元、0.86 元和0.99元。在目前的国内上市公司中,精工钢构、杭萧钢构、鸿路钢构、东南网架和光正钢构等与公司业务相类似,我们参考其来上市定价。考虑到公司未来业绩的成长速度,询价区间建议为2012年15-20倍PE,对应价格为9.1-12.2元。公司作为中小板的上市公司,募投项目投产后产能将近翻番,成长性确定,上市后相对同类公司可以给予一定的溢价,预计上市首日价格区间为12.2-15.5元。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存货跌价风险。

热词:

  • 桥梁钢结构
  • 价格区间
  • 大型桥梁工程
  • 证券
  • 安信
  • 桥梁建设
  • 空间钢结构
  • 钢结构工程
  • 上市公司
  • 两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