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开盘:IMF融资遇阻 美股低开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2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2月27日晚间消息,周一美国股市开盘走低。20国集团财长反对扩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融资,同时敦促欧盟各国领袖支持用于防止欧元区债务危机扩散的防火墙。

  美东时间2月27日09:33(北京时间2月27日22:3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3.17点,报12,929.78点,跌幅为0.41%;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19.50点,报2,944.25点,跌幅为0.6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7.73点,报1,358.01点,跌幅为0.57%。

  周一欧洲股市走低。在周末举行的20国财长会议上未能就增强IMF火力达成协议。各位官员暗示,除非欧盟领袖采取措施扩大用于建立防止欧元区债务危机扩散的防火墙的救援资金规模,否则他们不会采取行动。

  Forex.com公司研究部门负责人凯瑟琳-布鲁克斯(Kathleen Brooks)表示,“正如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所言,除非欧洲也拿出自己的钱来,否则世界各国领袖不会帮助欧洲走出困境。”

  布鲁塞尔KBC Bank分析师认为,本周欧洲事务有可能成为左右市场动态的主要因素。在这个星期内,许多欧洲国家将标售国债,议会将针对最新的救援希腊方案进行投票,周三欧洲将再次进行三年期的长期再融资操作。

  股市接近关键水平

  这些分析师称,在过去两个半月连续上涨之后,股市目前处在“接近关键水平。这意味着获利回吐的风险增大,有可能被上述因素所引发。”

  上周标普500指数收于2008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周一晚间,德国议会将针对希腊的最新救援方案举行投票。分析师们认为,尽管该方案预计将会获得通过,但投资者们将会密切关注相关辩论内容。

  周一原油期货价格受到压力。在最近伊朗核项目所引发的紧张局势的推动下连续上涨之后,周一油价转跌。

  ING Bank经济学家詹姆斯-奈特莉(James Knightley)表示,“令人担心的关键在于油价上涨,它会造成汽油价格上涨。这将使家庭收入受到侵蚀,减少可用于购买其他商品与服务的资金,并有可能造成第二季度的经济活动疲软。”奈特莉表示,“迄今为止,家庭似乎没有受到这种影响,但我们会密切关注此事。”

  Nymex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7美元,报每桶108.60美元。上周油价攀升至9个月新高。

  房屋装修用品零售商Lowe’s(LOW)宣布,第四财季每股收益26美分,销售收入116.3亿美元。此前市场平均预期该公司每股收益24美分、营收113.5亿美元。

  传奇性的投资人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周六给投资者的年度信件当中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BRK.A)董事会已经找到了他的接班人并任命此人为首席执行官。

  现年81岁的巴菲特并未明确指出这位继任者姓甚名谁,但表示他和公司副董事长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健康状况仍然极佳,这条消息并不意味着两人将“去任何地方”。

  经济数据面,二手房签销数据将在美东时间上午10点公布。

  上周五道指下跌1.74点,收于12,982.95点,全周收高0.3%。标普500指数周五上涨2.28点,收于1,365.74点,全周上涨0.3%。纳指周五上涨6.77点,收于2,963.75点,全周上涨0.4%。

热词:

  • IMF
  • 开盘
  • 美股
  • 低开
  • 分析师
  • 每股收益
  • 投资者
  • 欧元区
  • 防火墙
  • 原油期货价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