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洲股市】收盘走低,投资者担心高油价危及经济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0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2月28日讯欧洲股市周一(2月27日)下跌,受银行类股下挫拖累,同时市场担心油价上涨将损及全球经济,另外希腊债务问题也持续困扰投资者。但好于预期的美国住房销售数据限制了股市跌幅。

  泛欧绩优股指标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低0.3%,报1,073.81点。欧元区的Euro STOXX 50指数下跌0.4%,报2,513.06。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盘跌0.3%,至263.86点,盘中一度跌至261.62点。

  汇丰集团跌幅最大,下挫3.7%,此前公布的全年业绩不及预期,该行表示2011年税前利润为219亿美元,略低于路透社(Reuters)调查的分析师预计的222亿美元。同时银行业人气下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下挫3.5%。德国商业银行下跌2.8%。

  意大利也受到关注。由于短期借贷成本下降,该国政府举行了87.5亿欧元六个月期国债拍卖。不过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仍上升2个基点至5.41%。

  意大利银行股大幅下跌。Unione di Banche Italiane SCpA跌6.2%。

  Banca 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 SpA跌4.3%,Banca Carige SpA跌幅近5%。意大利富时MIB指数跌1.1%,至16,308.60点。

  不过英国石油公司(BP PLC)涨1.1%。彭博新闻(Bloomberg News)周一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的话报导称,英国石油正与2010年墨西哥湾漏油事故诉讼案中的原告方就140亿美元的和解方案进行谈判,和解费用来自于英国石油公司最初为庭外和解准备的资金。

  “这仍是获利了结现象.美国和欧洲股指触及关键的阻力位,而同时也存在技术性调整的可能。市场没有恐慌,中期趋势仍保持为正面。”IG Markets驻巴黎分析师Jerome Vinerier表示。

  “人们正在坐等下一次利好的催化剂。”

  有关经济成长的忧虑施压景气循环类股。PSA标致雪铁龙重挫3.5%。戴姆勒下跌2.9%,因中东紧张局势引发人们担心油价上涨。

  较不容易受到经济周期影响的个股上涨。Telecom Italia劲扬2.8%。RWE攀升0.7%。雀巢(Nestle)上涨0.4%.

  尽管周一意大利公债标售结果显示借贷成本下降,欧元区债务危机仍是投资者关注的重中之重。德国总理梅克尔之前表示,希腊新救助计划并没有100%的把握能够成功。

  就在欧洲市场收盘后不久,德国下议院通过对希腊的第二轮抒困计划。

  尽管有关希腊推行严苛撙节计划的质疑愈发升温,但许多投资者利用股市下午下跌的机会在本周稍晚欧洲央行(ECB)进行第二次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前建立多头仓位。

  根据一份路透对货币市场交易商进行的调查,欧洲央行(ECB)届时将通过三年期再融资操作,向银行提供近5,000亿欧元的贷款。

  股市后市时段收复失地,因美国1月份预售屋签约销售指数上升2%,至2010年4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低0.33%,报5,915.55点;德国股市DAX指数收跌0.22%,报6,849.60点;法国CAC-40指数收挫0.74%,报3,441.45点。

热词:

  • 投资者
  • 欧洲央行
  • 油价上涨
  • 欧洲股市
  • SCpA
  • 经济成长
  • 收盘走低
  • 经济周期
  • 高油价
  • 欧元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