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股提速 7个交易日内12股密集连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新股发行的家数有所增多,一周有6只新股进行网上网下发行。但由于都属于中小板和创业板新股,因此总体发行体量并不大,市场流动性压力也不会陡增。不过,从发行时间安排来看,下周一和周二(即3月5日和3月6日)共有6只新股发行。这就是说,从昨天起的七个交易日内,共有12只新股密集连发。

  “趁着市场回暖,大家都在抢滩上市。”一券商投行部人士说道,自中国证监会允许主承销商在IPO(首次公开发行新股)批文有效期内自行选择新股发行时间点后,这种现象将成为常态。

  按照既定安排,除昨天创业板新股蓝英装备进行网上网下申购外,本周压力较大的周三,当天将有3只新股同时发行,包括中小板的雪迪龙(002658)、京威股份(002662)以及创业板的博雅生物(300294),合计发行股份数1.8亿股。周四是创业板新股三六五网(300295)发行,周五则是中小板新股中泰桥梁(002659)。

  申银万国分析师林瑾指出,在周三发行的3只新股中,考虑中签率的话,可适当偏重京威股份的申购。

  申银万国数量分析师刘均伟的建议则是,网上申购的次序则为博雅生物、京威股份、蓝英装备和雪迪龙,因为他预测蓝英装备、雪迪龙、京威股份、博雅生物上市首日涨幅中值分别为50%、40%、30%、60%,对应的网上申购收益率分别为0.39%、0.27%、0.48%、0.49%,对应的网下配售收益率分别为4.17%、2.63%、2.43%、4.51%。

  翻看各只新股IPO申请通过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的时间,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是,本轮12只新股的过会时间悉数在去年。例如,昨天发行的蓝英装备,其发行时间距离其过会日期已过了5个月,蓝英装备的IPO申请是在2011年9月29日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的。此外,周三发行的博雅生物,发行日距离其过会日也已超过了7个月。根据证监会现行条例规定,IPO公司的发行有效期,是从拿到证监会发行批文之日起6个月,而发行批文的获得并不一定是IPO过会之日。根据资料,蓝英装备是在今年1月16日便拿到了证监会批文。

  “去年四季度,证监会口头通知IPO主承销商可以在批文有效期内自行选择发行时间点。”某投行人士说道,集中在“旺季”发行必然将成为常态。“市场化的好处就在这里,新股供应量一增大,就会对申购资金产生分流作用,理论上将对新股估值产生压制的力量。”东方早报

热词:

  • 新股发行
  • 交易日
  • 证监会
  • 蓝英
  • IPO
  • 提速
  • 京威
  • 创业板
  • 迪龙
  • 旺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