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发科技:适度关注粤水电:逢低留意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发科技(600143)公开增发2.5亿股发行完毕。点评:公司是全球改性塑料行业产品覆盖种类最为齐全企业之一,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产品最齐全改性塑料生产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为11%左右。本次公司完成以12.63元/股公开发行2.5亿股,募资净额29.57亿元,用于年产80万吨环保高性能汽车用塑料、10万吨新型免喷涂高光ABS等五大项目。募投项目完全达产后将新增产能123万吨,公司实际产能将由57万吨扩张两倍。全部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均销售收入共为237.86亿元,年均利润总额(税前)23.06亿元,有望助推公司盈利能力。该股近日走势弱于大盘,后市存在一定补涨机会,适度关注。

  四川成渝(601107)签署6.16亿元工程合同。点评:公司主营业务主要包括对成渝高速公路、成雅高速公路和城北出口高速公路以及成乐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具有一定交通区位优势。本次公司与双流县政府签署西航港开发区六期道路工程合同,投资项目包括航空大道南延线等4条道路,共8.84公里;投资总额约6.16亿元,预计2年半收回全部资金。如按照公司2011上半年工程施工2.34%毛利率估算,合同生效后将贡献约1441万元营业利润,合同履行将对未来几年公司净资产和净利润将产生一定影响。该消息刺激该股股价周一出现高开,有增量资金活动迹象。

  粤水电(002060)将投建50MW光伏发电项目。点评:公司是广东省最大水利水电建筑施工企业,已投资建设了水力、风力清洁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积累了投资、建设、经营清洁可再生能源发电业务丰富的经验和技术。本次公司设立牡丹江粤水电新能源公司投建50MW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是继金塔县投资建设50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后再次拓展清洁可再生能源发电业务。光伏发电业务符合国家发展新兴产业的发展战略,并且增加公司清洁可再生能源的资源储备,优化公司清洁可再生能源发电业务结构。该股近日震荡反弹,成交量温和放大,可逢低留意。

  (大智慧邱秀海)

热词:

  • 金发科技
  • 汽车用塑料
  • 光伏发电
  • 可再生能源
  • 该股
  • 达产
  • 增量资金
  • 改性塑料
  • 大盘
  • 成渝高速公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