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轻信银行存款可涨10倍 银行女职员被骗25万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果有人神秘地告诉你,他可以让你存在银行的钱立马涨十倍,你信吗?

  有个人相信了,而且还是天天和钱打交道的银行女员工,被骗了25万元巨款。近日,万州区法院以盗窃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七万元。

  骗子编造弥天大谎

  事情还得从2005年说起。

  当年11月,梁平县梁山镇,开县农民黎某(已判刑)认识了某银行储蓄所员工小燕(化名)。见小燕在银行工作,黎某认为她肯定有钱,就与兄弟伙陈某和林子(已判刑)共谋,决定空手套白狼,骗取小燕的钱财。

  “我有一个在厦门的老哥,他可有本事了,可以通过操作电脑,让银行账户上的钱变为十倍。”黎某开始向小燕编织弥天大谎。

  小燕刚开始也没有当真。黎某继续鼓吹,说谁谁用了这种方法后立马就成了百万富翁。小燕开始有点将信将疑。

  黎某进一步下诱饵,信誓旦旦地对小燕说:“现在银行都是靠电脑操作,我那老哥可以打通银行的防火墙,让存款涨十倍。你只要提供一个你的银行存款卡,我就找老哥试给你看看。”

  拿张银行卡做实验

  回到家,小燕翻来覆去想着黎某说的话,自己天天在和钱打交道,哪有这么好的事?可黎某说得如此逼真,说不定还真有那么回事呢。

  小燕决定试一下,如果遇到骗子,就算买个教训。她向黎某提供了一张银行储蓄卡,事先把卡上的钱取走,只剩下零头,15.6元。

  黎某假装打电话给“老哥”,借此从小燕口中套取了该卡的账户和密码,并将“鱼上钩了”的消息告诉给陈某和林子。

  接到黎某的信息,陈某和林子按照商议好的方案,向小燕账户存入了100元,并通知黎某让小燕查询。

  几天后,小燕果真发现15.6元的存款变成了115.6元,“这不是在做梦吧。”小燕有些恍惚了。

  此时,一个更大的圈套正等着她。

  圈套设下等她来钻

  此时,小燕对黎某的话深信不疑。她四处筹借,向银行卡存入26.03万元,期待26万元涨十倍,变为260万元。

  天上是不可能掉下馅饼的。2005年12月3日,陈某和林子来到万州区,数次从小燕账户,支取现金25.03万元,随后与黎某分赃。

  小燕没有等来一夜暴富的美梦。几天后,她一直不见黎某的消息,随后发现再也无法联系上黎某等,便立即报案。

  骗子骗钱

  是诈骗?还是盗窃?

  法庭上陈某的辩护律师提出,陈某的行为构成诈骗罪,而非盗窃罪。

  万州区法院审理后认为,小燕轻信陈某一伙虚构的事实,向银行卡上存入26万余元,并非基于错误的认识而自愿将财物交与他人,故该情形不符合诈骗罪的特征。

  小燕向自己的账户上存入现金,并不必然导致财产损失,其财产损失是由陈某与林子秘密支取造成,故陈某等人的行为构成盗窃罪。

热词:

  • 黎某
  • 陈某
  • 银行储蓄卡
  • 银行存款
  • 女员工
  • 小燕
  • 盗窃罪
  • 判刑
  • 诈骗罪
  • 2005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