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冲高回落 震荡之后大盘将走向何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情绪亢奋后的震荡在所难免,但震荡之后大盘将走向何方?短期而言,在国内经济政策难以明显放松的情况下,外需的变化或将成为影响市场走向的重要变量。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与外部股市的联动性或将明显加强。

  沪深股市本周一全天呈现宽幅震荡格局。截至收盘,沪综指上涨0.29%,收报2447.06点,盘中最高上探至2478.38点,最低下探至2444.63点;深成指收报10177.33点,上涨0.53%。在成交方面,沪深股市周一分别成交1446.9亿元和1272.9亿元。与此同时,上证B股指数上涨0.47%,收报244.45点;深证B股指数上涨0.36%,收报665.71点。

  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本周一涨多跌少。其中,家用电器指数、电子指数和交通运输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了2.23%、0.78%以及0.78%。相对而言,综合、纺织服装、采掘指数跌幅居前,具体分别下跌了0.41%、0.18%和0.07%。

  沪综指攀上2450点后,股市反弹无疑进入了深水区。毕竟在2450点之上,套牢盘众多,突破这一压力需要系统性力量的出现。从理论上说,市场系统性力量可能来自于两点:一是货币政策的全面转向,二是经济增长的趋势性复苏。

  目前看,原油价格已经创出阶段性高点,国内输入型通胀压力大增,而房价、物价也没有到达让政策完全放心的区域。在此背景下,货币政策放松的空间可以说是非常有限的。而在经济增长方面,如果货币政策难以放松、地产调控仍将继续,那么经济复苏似乎短期也难以看到。

  但是,在内部政策不大幅放松的情况下,还有一种情况可能导致国内经济提前于预期见底复苏,即美国经济加速复苏。作为全球经济的火车头,美国经济一旦进入较快复苏轨道,则在中国国内货币政策放松有限的情况下,国内经济也会因为外部需求的增加而逐步走出低谷。目前看,支撑美国经济复苏的论证已经开始增多,比如半导体行业数据的持续好转、比如失业率的稳步下降等等。

  由此看,在相对割裂运行了一段时间后,未来A股与外围股市的关联度有望增强,美股、港股等表现或将在更大程度上影响A股市场的短期走势。

  

热词:

  • 大盘
  • 货币政策
  • 上证B股
  • 美国经济
  • 阶段性高点
  • 沪深股市
  • A股市场
  • 指数上涨
  • 经济增长
  • 本周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