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TCL净利增2.5倍 家电板块强势上攻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以彩电为代表的黑色家电行业和以冰箱、洗衣机、空调为代表的白色家电行业过去一年上演大轮转,“白强黑弱”的格局被彻底颠覆。昨日晚间,TCL集团(000100)交出一份亮丽业绩单,净利同比增长达253.73%,与白电增幅下滑形成鲜明对比。

  TCL业绩:

  液晶电视销量预增三成

  TCL昨日晚间的公告称,去年全年,公司整体实现净利润16.71亿元,较前年同期增长253.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经营性盈利3.97亿元(上年同期为-2.33亿元)。

  对于业绩取得大幅增长的原因,TCL相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去年公司完善了新的立体战略价值模型,对原有产业进行了梳理和优化,建立了“4+6”新产业架构,将使产业划分进一步明晰,协同效应得到显著提升。

  从各产业2011年的经营表现来看,TCL多媒体实现了电视机销量的大幅增长,LCD电视机销量达1086万,同比上升45.5%,成为首家LCD电视销量突破1千万台的中国企业。

  根据DisplaySearch最新资料,TCL2011年全球LCD电视机市场占有率为4.9%,排名由上年全年的第十位上升至第七位。2011年,多媒体电子产业实现销售收入272.52亿元,较2010年增长16.19%;实现净利3.87亿元,实现扭亏为盈。

  对于今年的业绩展望,TCL指出,今年将LCD电视机销售目标预定为1380万台,预期较2011年增长27.1%;在华星光电的投资项目上,TCL计划在2012年年底达到100000张玻璃大板/月的满产目标,良品率达到92%。TCL预计2012年面板行业将持续周期性的调整,供需关系将逐步趋于平衡。

  行业前景:

  彩电将产生千亿级企业

  本报上周曾预测,家电板块在业绩的拉动下正在上演一波新行情。过去一周,彩电企业成了A股市场表现最为抢眼的板块。昨日,海信电器和四川长虹就强势冲击涨停,带动整体家电板块强势上扬。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板块资金净流入板块中,电器板块排名第一,增仓0.14%。

  海信电器则在短短十余天的时间已上涨超过36%,与去年12月中旬的股价相比,更是接近翻番。银河证券分析师董思毅指出,这一轮彩电企业的上涨与企业的基本面是分不开的。以海信为例,公司的电视机业务在主营业务收入中占比超过九成,那些专注于彩电制造的企业,有望分享未来两年庞大的市场更新换代需求。

  记者注意到,面对苹果和谷歌的冲击,电视产业已经掀开了一场“智能化”浪潮。业内预计智能电视在今年下半年会有快速放量,并且与LED电视相比,智能电视替代作用更为显著。

热词:

  • 板块资金
  • 板块强势
  • DisplaySearch
  • 谷歌
  • superview
  • TCL集团
  • LCD
  • 涨停
  • 业绩
  • 智能电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