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十字星高高挂 调整信号分外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综指日K线图

  十字星高高挂,调整信号分外强

  沪指昨日创出2478点的反弹新高和近9个月成交天量,关注两会行情

  “今天的日K线,大凶啊!这个高位、跳空、上影线特长的十字架,市场承受不起哦!”小张昨日用玩笑的口吻表示。老孙听后哈哈大笑道:“你这样的短线高手是不是已经跑路了?不过,我还是坚持中线持股,岿然不动。”

  沪指昨收报2447.06点,上涨7.43点,涨幅0.3%,连续第7个交易日收涨,成交量1447亿元;深成指收报10177.33点,上涨53.18点,涨幅0.53%,成交量1273亿元。两市共成交2720亿元,较上周五增加20%。中小板指上涨0.37%,创业板指下跌0.25%。

  走势:冲高回落

  沪指昨日跳空7点高开,早盘在2444-2457点之间箱体震荡,午后上攻,完全回补去年11.18缺口。下午2点后中石油、中石化突然拉升,带动沪指冲高至2478点,这是此轮反弹行情的最高点。但两桶油的拉升昙花一现,沪指尾市大幅杀跌,令人心惊。

  近半数个股上涨,其中19只非ST股涨停。多数行业指数上涨,券商、家电、农业、旅游、地产、消费、资源等板块领涨,银行保险、航天军工板块领跌。

  资金:比较宽松

  上周五存准率下调释放4000亿元后,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昨日全线回落,其中隔夜利率下跌163个基点。分析师认为,市场资金面目前比较宽松,这对股市有利。

  机会:两会行情

  2月即将结束,3月初将迎来全国两会。中金公司认为,从历史上看,两会召开前后股市总体表现为“涨多跌少”,预测本轮反弹高度应在2500点-2700点之间。

  窍门:关注美股

  中证投资昨日认为,油价创阶段性高点,输入型通胀压力增加,房价、物价也没到达让政策完全放心的区域。因此,国内货币政策放松空间有限。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平稳,未来美股、港股等或将在更大程度上影响A股市场的短期走势。

  警号:调整压力

  分析师认为,沪指昨日回补了去年11月18日的向下跳空缺口,但又产生了一个向上的跳空缺口。沪指昨日收长上影阴十字星线,加上这个缺口,技术上,这是一个强烈的警示信号,大盘短线的调整态势非常明显,投资者对此要高度警惕。去年11月3日,沪指同样收出过这么一个高位、跳空阴十字星,经过8个交易日高位横盘后,一直从2540点一线跌到2132点才止跌。

  操作:减点仓吧

  分析师认为,昨日的跳空缺口完全不成立,短期内肯定会被回补。投资者目前控制仓位是首要任务。历史证明,如果节奏错了,即或是在大牛市,也不一定能赚到钱。不过,股市已经转强,已经和去年的熊市不一样了,中期走势依然看多。重庆晨报记者 谭杰

热词:

  • 沪指
  • 十字星
  • 两会行情
  • 调整信号
  • 调整压力
  • 大盘短线
  • 跳空缺口
  • 短线高手
  • 上影线
  • 阶段性高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