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企业"豪"赌NBA 李宁安踏紧盯林书豪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我们没有和林书豪签约,但是我们依然不放弃和他任何合作的机会,我们希望借助NBA这个大平台,让更多的人知道中国企业!”匹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下称“匹克”,01968.HK)董事长许景南如是说。

  2月15日,“林旋风”在最后0.5秒以3分绝杀猛龙队的第二天,许景南亲自带队赴美,一方面是庆祝匹克全美旗舰店在好莱坞梅尔罗斯大街隆重开业,另一方面也是想和如彗星般蹿起的林书豪“达成某种默契”。

  同样蠢蠢欲动的不止匹克一家企业,李宁、安踏、361°等国内的体育用品企业也趋“林”若鹜。

  “华裔巨星+中国品牌”的诱惑

  “其实林书豪进入我们的视野已有两年,大家都是福建人,同根同源,他将是继姚明之后最有市场号召力的球星之一,更是体育运动品牌梦寐以求的优质资源。”许景南接受《中国经济周刊》专访时表示。

  在国内体育用品市场竞争白热化的当下,借助资本力量快速扩张规模,寻找最合适的代言人提升品牌形象,应对群雄竞争,已成为各大体育用品企业不约而同的选择。“华裔巨星+中国品牌”是完美利器,林书豪的横空出世给中国企业带来了美好的幻想。林书豪的经纪人蒙哥马利公开表示:“全世界的所有人都在为林书豪而兴奋,现在有非常多的企业通过电话询问,不仅有美国的企业,也有中国的企业。”

  匹克通过高调营销想聘林书豪代言的消息一出,其股票在2月17日当天就大涨8.5%,创3个月新高,并带动了体育板块集体向上。这就是林书豪的“财富效应”。

  去年5月,网上就传出晋江体育用品阿迪王想签约当时仍在坐“板凳”的林书豪的消息。NBA中国的一位高级经理告诉《中国经济周刊》,早在2010年8月底,耐克就已和林书豪签订了3年的合同,这是耐克一贯运用的“运动员成长计划”,即发掘有潜力的新星。

  但是林书豪与耐克签订的只是装备赞助合同,品牌代言方面还属于空白。换言之,耐克现在还没有拿到林书豪的肖像权,“和当年姚明有一个专门的姚之队相比,目前林书豪签约的经纪公司蒙哥马利体育集团规模比较小,虽然他们现在的电话肯定被打爆了,但是林书豪身上蕴含的价值巨大,即使耐克成功续约,国内企业还是有一定机会的。”

热词:

  • 林书豪
  • NBA
  • 匹克
  • 猛龙队
  • 财富效应
  • 板块集体
  • 板凳
  • 中国经济周刊
  • 巨星
  • 体育用品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