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涨势如同林书豪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似乎一夜间,华裔小子林书豪就让美国球迷甚至整个体坛疯狂,他们惊呼“linsanity”(把Lin“林”和insanity“疯狂”结合成一个新词,媒体译成“林疯狂”)。不久前,雅虎体育估算他的个人市场品牌价值已达1400万美元,能和“飞侠”科比平起平坐。

  一个多月前,谁能想象,这位哈佛大学毕业生会像他的绰号一样,滚滚财运伴着滚烫球运“疯狂”而来。

  如今的A股,涨得也有点“疯狂”了。大家伸着脖子等待着所谓上升楔形末端的调整,始终不来。昨天,A股高开之后继续冲高,尾盘虽有所回落,但当天沪综指仍留下了一个5点的向上跳空缺口,终盘收于2447点。

  这是沪综指连续第7个交易日保持红盘收市,并连续第3个交易日站稳楔形上轨。宣布所谓的上升楔形,只是个伪楔形。通常,这种情况下,市场会出现一个较为疯狂的空翻多行为。

  只是,股民的投资情绪,显然还没有疯狂。为什么?

  下午两点多的时候,中石油突然上涨,一个旱地拔葱,股价瞬间拉升超过了2.5%。根据过去经验,一些职业股民开始担心了,抛盘涌出。虽然中石油短暂拉升后,又快速趴下,但一惊一乍间,市场恐慌情绪已被唤起,K线上留下了跳空5点的长上影倒T阴线。

  其实,2450点上方本就是前期密集成交区,洗盘很正常。目前,股指偏离5日均线太远,获利盘丰厚;而沪综指去年11月18日缺口昨补掉后,市场也存在技术分歧。震荡在所难免。

  短线看,大盘虽谈不上乐观, 但至少不悲观。历史证明,上升途中的这种阴线,往往都不是顶部。最坏的情况也就意味着一个短期调整。而一般情况下,这个调整也持续不了多长时间。有时,甚至是一根阳线直接反弹,所以暂时看不必太悲观。当然,如果今天盘中直接低开低走,直接破5天线往下,大家就需要小心了。

  股市里,震荡无处不在。就像林书豪,即使刚输了两场球,甚至他在全明星首秀场上只是打打酱油,拿了2分,但也丝毫无损他的吸金魅力。记者王欣

  全球主要股市表现(截至北京时间20点57分)

热词:

  • 林书豪
  • 楔形
  • 疯狂
  • linsanity
  • 跳空缺口
  • 短线看
  • A股
  • 空翻多
  • 震荡
  • 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