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周重点城市楼市成交环比大增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朱楠 于祥明

  受春节后季节性市场回暖和政策利好等因素影响,上周各重点城市新房和二手房的成交量环比均大幅增长,小阳春渐现。

  与此同时,上海房管局对限购政策的重新解读大大提振了市场信心,上周上海楼市成交量明显回升。记者发现,有开发商欲借“旧政新解”大炒市场回暖预期,同时积极降价,促进刚需入市购房。

  开发商大炒回暖预期

  “上海房管局表态本事居住证满三年可买二套房啦!近期成交量大涨!回暖了你还不出手?”上周五,记者收到旭辉集团发来这样的促销短信,这几句耸人听闻的广告语后面,是旭辉地产即将推出新房源的项目旭辉澜悦湾的销售热线。

  尽管中央政府调控依然从严的基调未变,但近几个月以来,包括北京、上海及武汉等城市纷纷以上调普通住宅标准、放宽公积金贷款额度等各种方式进行政策“微调”。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认为,上海的政策新解具有重要的风向标意义,预计更多城市或将效仿此类“适度微调”的做法,在政策的执行细节上给予新的定义。

  政策 “暖风”频吹,大大提振了楼市信心,加之主要城市的新房价格仍处下行通道,不少刚需型购房者的入市意愿明显增强。

  多地楼市成交放量

  中国指数研究院27日发布报告显示,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已有北京、上海、杭州、重庆等十余城市楼市出现政策微调,内容涉及限购门槛、普通住宅标准、放宽公积金、税费优惠及购房补贴等。

  伴随着各地楼市的微调,是各地楼市成交量转现一丝起色。数据显示,北京、天津、上海、南京、广州等城市近几周楼市成交量却在一步步上涨。

  其中,天津楼市成交量连续四周上涨,上周成交面积突破10万平方米水平。上海近两周成交量大幅上扬,成交面积分别突破20万、25万平方米大关。深圳上周成交量也继续大幅上升,成交面积已达2011年均线水平。广州成交面积连涨4周,上周回升至14万平方米水平。

  房企欲以价换量

  与开发商在销售广告上显示出的回暖信心相反的是,不少开发商及代理企业对未来楼市走势异常“心虚”。在大力鼓吹市场回暖的同时,开发商大多选择伺机降价,抓紧“小阳春”时机换得成交量。在开发商看来,楼市的冬天似乎并没有过去。

  近期即将推出新房源的旭辉澜悦湾项目,一方面在鼓吹市场回暖以刺激购房者入市,一方面则积极降价,此次推出的小高层项目预计均价在9300元/平方米左右,较去年年底推出的房源价格更低。

  在上海松江九亭,上周象屿都城项目开始接受预订,当天迎来了80多组客户缴纳意向金,将售楼处挤得水泄不通。该盘分销代理商汉宇地产松江区域副总监冉名扬告诉记者,九亭区域的购房者大多是外地来沪首次购房的刚需客户。

  “开发商资金压力依然很大,往年房企的还款压力通常从3季度开始显现,但由于去年发行了大量信托、短期拆借,今年很多房企的偿债压力提前到3月份。”一家大型房产代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人士表示,近期楼市成交量的回升并不能看作是市场真正回暖,而是一年多来积压的刚性需求出现释放。“目前说回暖为时尚早,很多开发商都想趁这波‘小阳春’尽快销售套现,把钱捏在手里才安心。”

热词:

  • 楼市成交量
  • 成交面积
  • 微调
  • 环比
  • 暖风
  • 房企
  • 旭辉
  • 房源
  • 购房者
  • 上海楼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