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巴菲特急于物色继任人 "股神老矣"质疑声不断发酵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老股神”巴菲特急于物色继任人

  巴菲特贬值了吗?日前公开的信息显示,巴菲特掌舵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以下简称“伯克希尔公司”),在第四财政季度利润大幅下跌30%。在上周末发布的公开信中,这位“股神”对自己过去一年在资本市场上的的功过一一数来,其中不乏对错判美国地产业等诸多案例的懊悔。虽然,他本人所持有股票账面价值累计增长4.6%,远远高于标准普尔500同期2.1%回报率,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票表现弱于标普500,其净值更是跌至历史低点。

  “他从未这样被资本市场‘冷落过’。”一位海外投资人士对此也颇为好奇,“所有投资者都想知道的是,谁能够接巴菲特的班,公司管理结构的不确定性是一处最大的‘硬伤’。”

  巴菲特检讨误判美国房市复苏时机

  受困于旗下多家保险子公司营业状况不佳,及金融衍生品收益的不断收窄,巴菲特掌舵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第四财政季度利润出现大幅下跌。据该公司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公司旗下保险业务核保亏损1.07亿美元,利润相比上年同期减少逾5亿美元。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第四财季利润从去年同期的43.8亿美元滑落至30.5亿美元,每股收益从2663美元下降至1847美元,降幅超过30%。

  而伯克希尔公司的整体股价也在2011年下跌了4.7%,今年以来的涨幅只有标普500指数的一半,且业已接近于几十年来的最低估值,其股价与账面价值比(市净率)仅为1.1倍,而过去20年的市净率则在1.6倍左右。

  不仅如此,在巴菲特本周六发布的年度致股东信中,他也对自己的若干笔投资进行了“检讨”。一年前,巴菲特预期房地产市场在一年之内将会复苏,然而现在他所持有的5家公司的业绩却依然受到房地产业的深度拖累。

  不仅如此,他在能源领域的投资也遭受挫折,巴菲特在数年前花费约20亿美元购买了一家能源期货控股公司发行的债券,却因为天然气价格的联动拖累,遭受持续损失,“在2010年对这笔投资减记10亿美元,去年又增加减记3.9亿美元。”

热词:

  • 巴菲特
  • 股神
  • 老矣
  • 检讨
  • 市净率
  • 第四财政
  • 股价
  • 季度利润
  • 账面价值
  • 资本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