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七喜控股审计负责人闪辞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2月24日,七喜控股(002027)披露了2011年业绩快报,称公司全年净利润为-5337.25万元。而就在公司年报、快报披露的“敏感期”,公司审计负责人却在此“当口”宣布辞职。值得关注的是,其刚刚于去年10月21日获任此职。

  审计负责人敏感期辞职

  上周六,七喜控股发布2011年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2.41亿元,同比减少24.52%;实现净利润亏损为5337.25万元,上年同期盈利969.77万元;每股亏损0.1765元,上年同期为每股盈利0.03元。

  对于业绩亏损的原因,公司解释称:“行业竞争激烈,产品毛利偏低,考虑公司的长远发展,公司2011年调整了部分产品的销售模式,导致公司营业总收入同比下降24.52%,同时,由于人工成本的大幅上涨及其他相关费用也有较大的增长以及年底处理了大量的不良库存,导致营业利润、净利润亏损。”

  而仅在此业绩快报披露的前一周,七喜控股审计负责人陈文聪向公司递交了辞职报告。据公司公告说明,陈文聪是因个人原因申请辞职,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其他任何职务。

  恰逢会计机构变更

  时光倒回至去年10月20日,七喜控股三名高层相继辞职,其中包括审计部负责人罗荔璇,辞职理由为“个人原因”。随即次日,七喜控股聘任陈文聪担任内部审计负责人一职。

  与此同时,负责公司审计事务的会计事务所也因特殊情况发生了变更。去年12月,公司称收到原立信羊城会计师事务所函件,获悉该所已整体加入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并设立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广东分所。自2012年1月1日起,立信羊城将以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为主体为客户服务。

  公司表示,鉴于与公司2011年度审计工作相关的专业人士已转入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为保持公司外部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故提议聘用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负责公司2011年度的审计工作。

  刚刚完成内控自查

  2011年9月,七喜控股根据深交所《关于开展“加强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内控规则落实”专项活动的通知》对内部控制的落实情况逐条进行了自查,并通过了《关于内部控制自查与整改计划》。

  这份整改计划部分内容涉及,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自2011年三季度开始每季度向审计委员会报告一次;在审计委员会的督导下,内部审计部门至少每季度对关联交易、对外担保、证券投资、风险投资、对外提供财务资助、购买或出售资产、对外投资等重大事项实施情况、公司大额资金往来以及关联方资金往来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出具检查报告并提交董事会;内部审计部门至少每季度对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情况进行审计,并对募集资金使用的真实性和合规性发表意见。上述整改计划还提到,公司独立董事、监事至少每季度查阅一次公司与关联人之间的资金往来情况等。

  而在此之后,公司便不断发生审计、财务负责人的人事调整。

  记者 张曌

热词:

  • 七喜
  • 业绩快报
  • 中小企业板
  • 审计委员会
  • 控股
  • 审计工作
  • 敏感期
  • 会计师事务所
  • 资金往来
  • 关于内部控制自查与整改计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