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唯冠修订在美iPad商标起诉书 称苹果多次欺诈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2月28日电 综合报道,唯冠周一发表声明称,他们已经修正了此前在加州对苹果提起的“iPad”商标侵权指控,认为苹果在获得iPad商标时多次欺诈并存在不公平竞争行为。

  声明中称,“证据表明,唯冠台湾和苹果代理商在2009年12月23日签订的协议是因为苹果的隐瞒欺诈行为和压制事实促成的,所以2009年签订的协议是无效的。”

  唯冠还在声明中表示,“一旦协议因为欺诈被判无效,那么iPad商标在欧盟、韩国、墨西哥、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泰国以及越南的使用权将重新归属唯冠台湾所有。”

  诉讼称,苹果在购买唯冠持有的iPad商标时采取了“缩短时间”的方式,并采取了事先预谋欺诈策略,因为苹果知道唯冠会反对其采用“类似商标”。

  唯冠方面称,“为了进一步实现这个骗局,苹果借助名为Farncombe International的中介和公司常务董事格雷厄姆·罗宾逊(Graham Robinson),编造了一个精心制造但虚假的借口来完成唯冠IPAD商标的购买。”唯冠称,“苹果还创建了一家为IP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Limited(简称IPAD Ltd)的特殊目的公司,隐瞒了IPAD Ltd实为苹果代理公司的事实。”

  当唯冠问及IPAD Ltd的业务属性时,罗宾逊回避了问题,只是说“一家新成立的企业。”

  罗宾逊还说:“我们还没有准备好披露公司的业务,相信你能理解,因为我们还没有公开宣布此事。正如我之前所说,我能向你保证,公司不会和唯冠竞争。”

  此前有报道称,苹果采取隐秘策略,这会对辩护产生不利影响。纽约商标权律师马丁·斯维莫尔(Martin Scwhimmer)还说:“没有看到过这种计谋。”

  不过其他专家认为,唯冠无法直接对苹果提起诉讼,而是只可以对苹果特殊目的公司IPAD Ltd提起诉讼,因为是IPAD Ltd购买了实际商标。(中新网IT频道)

热词:

  • 唯冠
  • ipad
  • 苹果
  • 起诉书
  • 商标侵权
  • 类似商标
  • Ltd
  • 特殊目的公司
  • 2009年
  • 欺诈行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