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关村在硅谷建高科技园 十几家企业有入驻意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关村瀚海硅谷科技园外部正门侧景图。

  本报讯(记者 董长青)中关村示范区为海外人才搭建创业服务平台的“触角”,延伸到了美国硅谷。一家名为“中关村瀚海硅谷科技园”的高科技园区近期将在硅谷挂牌成立。该园区由中关村管委会委托一家民营孵化器公司筹建和运营,是中国第一家在美国硅谷通过置业建立的高科技园区。

  中关村瀚海硅谷科技园选址美国高新技术产业和高端创新人才的聚集地——硅谷,位于加州圣荷西市布洛克路97号,地上的主体建筑有三层,办公面积近8000平方米,占地25亩。

  该科技园周边有eBay、富士通、西门子、索尼等众多世界知名企业,拥有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交通也非常便捷,园区临近101、17高速公路、880州际公路和87国道,距离圣荷西国际机场只有五分钟车程。科技园筹建和运营方负责人王汉光说,由于购买的是一个成熟的园区,现在科技园已经具备了运营办公的条件。

  中关村瀚海硅谷科技园还有另外一个名字:中关村——硅谷高端人才创业中心。据中关村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科技园挂牌后,将发挥两大功能——将国外先进技术和高层次人才“引进来”,帮助中关村企业“走出去”。

  那什么样的企业可以入驻科技园呢?

  王汉光介绍,科技园将重点吸引高端人才创建的企业和国际知名中介机构,鼓励高端人才携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入驻,进行项目预孵化并与中关村示范区全面对接。为了与国内对接,园区还要求入驻项目必须符合北京市乃至国家科技产业发展方向。科技园还将与中关村示范区不定期沟通,积极推荐一些有意回国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和项目。

  对于想进军硅谷乃至国际市场的中关村示范区企业来说,中关村瀚海硅谷科技园将成为“桥头堡”。因为科技园将引入国际知名管理咨询、人力资源等服务机构以及律师、会计师事务所,为入驻企业和中关村示范区提供各种创业服务。

  既然取名为“科技园”,中关村瀚海硅谷科技园也能享受中关村示范区科技园的一些优惠政策,包括房租补贴、创业投资和高端人才创业奖励等。中关村瀚海硅谷科技园还计划携手中关村发展集团及一些创投机构,搭建一条便捷的投融资通道,方便企业创新创业。

  王汉光介绍,目前已有十几家企业有入驻意向。

热词:

  • 入驻企业
  • 中关村企业
  • 企业创新
  • 示范区
  • 瀚海
  • 引进来
  • 桥头堡
  • 触角
  • 高端人才
  • 王汉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