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玉米高位压力渐增 饲料消费步入淡季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来,外盘玉米缺乏新的利多因素,国内饲料消费也进入传统淡季,且开春后农民加快了余粮销售,玉米现货市场供应压力不断加大。

  春节前后,因东北地区玉米上市数量有限,南方港口玉米库存逐步下降,玉米现货价格出现上涨。加上市场对南美玉米产量的担忧,国内玉米期货价格也逐步上行,目前大连玉米期货价格已接近前期高点,上涨压力明显加大。

  市场逐步消化南美减产预期

  美国农业部2月份供需报告下调本年度阿根廷玉米产量至2200万吨,较上月预测值下调400万吨,低于上年度的2250万吨;预测本年度巴西玉米产量为6100万吨,高于上年度5750万吨。由于美国农业部下调南美玉米产量早在市场预料之中,报告公布后,CBOT玉米期价并未因南美玉米产量预测下调而出现上涨。

  北半球玉米种植预期增加

  自去年11月份北半球玉米上市以来,国际大豆与玉米的比价持续低于2.2—2.4的合理范围,国内大豆与玉米的比价在1.85—1.95之间波动,玉米种植收益高于大豆,市场预期今年国内外玉米种植面积将会有所增加。2月13日,美国农业部报告预估2012年美国玉米种植面积为9400万英亩,较上年度的9190万英亩增长2.3%;产量为142.35亿蒲式耳,较上年度增加15.2%。北半球玉米种植预期增加对玉米上涨形成压力。

  国内玉米上市量增加

  一般来说,正月过后农户售粮将会逐步增加。为了给新作物种植做准备,农户可能在3、4月份增加余粮销售,到时东北玉米上市量将逐步增加,玉米价格涨势将放缓。另外,随着华北地区玉米水分的不断下降,玉米销售进度有望加快。目前华北地区售粮进度约30%,售价在2100—2130元/吨,对外地贸易商有一定的吸引力。这将有助于减缓东北地区玉米供应紧张的局面。

  节后饲料消费步入淡季

  由于春节前生猪集中出栏,前期国内生猪存栏量出现下降。据农业部数据,去年12月生猪存栏量减少至4.73万亿头,环比下降0.6%,预计1月生猪存栏量有继续减少的可能。春节后国内畜禽饲料消费将进入传统淡季,这将影响饲料企业对玉米的用量,对后期玉米价格上涨形成压力。

  综合分析,大连玉米期货价格已接近前期高点,上涨压力较为明显。外盘玉米缺乏新的利多因素支撑。国内饲料消费进入传统淡季,且新作物播种前农民可能增加余粮销售,加大玉米现货压力。预计后市大连玉米期价将进入振荡整理,建议前期多单逐步止盈,根据回调情况决定是否重新介入。 (作者 陈丽娜单位:中证期货)

热词:

  • 玉米现货
  • 玉米库存
  • 玉米产量
  • 饲料消费
  • 玉米期价
  • 玉米价格
  • 饲料企业
  • 玉米期货
  • 生猪
  • 大连玉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