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如何自己动手洗空调滤芯 应每月清洁一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车主,只要细心研究爱车,一些简单的清洗和安装工作还是能够通过自己DIY来完成,本周我们请来新干线的师傅继续向各位车主演示一下如何DIY更换空调滤芯。 

  空调滤芯每月清洗一次 

  正常工况下,一个原厂的空调滤芯使用寿命是3万公里或一年,如果经常对空调滤芯进行清理,能够延长空调滤芯的使用寿命。 

  师傅建议是一个月清洗一次,尤其是频繁使用空调的夏季。如果车辆已经使用超过2万公里以上,建议更换空气滤芯。同时,师傅说,自己DIY更换空调滤器有两个不方便的地方,首先是要找到空气滤器的位置,其次就是部分车型在拆卸和安装过程可能需要多拆几个螺丝。 

  DIY更换费用:50元左右 

  4S店收费标准:空调滤芯价格150元左右,工时费50元。 

  空调滤芯的位置 

  不同的车型空调滤芯位置有所不同,主要有两种:1.一些空调滤芯在车的前挡风玻璃下面,被一个导流水槽盖住。在更换滤芯时,先把发动机盖掀开,取下固定流水槽的卡子,拆下流水槽,就可以看见空调滤芯了。2.大部分家用家轿的空调滤芯位于副驾驶席前挡风下的储物盒,拆卸起来极为方便,只需要将储物盒取下,就会看见里面的空调滤芯。 

  更换小贴士: 

  去4S店换空滤时一般极少会帮您清洗海绵格。海绵格即纸格下的那层带油的海绵,是汽车空调清洁空气的第一道关口。因为清洗麻烦,所以4S店甚少做这道工序。但是在DIY更换空调滤芯时,你完全可以自己清洗:用普通的洗衣粉洗干净后,吸干、滴上机油用手揉匀,再用卫生纸吸附多余的油,安置回去即可。 

  DIY更换的步骤 

  一些车型的空调滤芯在车的前挡风玻璃下面。 

  步骤一:打开杂物箱,拉下右侧的小挂钩即可 

  步骤二:捏住杂物箱两侧往里一挤,就可以将它摘下来。 

  步骤三:这就是空调滤芯格,松开两侧的卡子就可以把它拖出来了。 

  步骤四:拉出滤格,装上新的滤芯,装回杂物箱便大功告成。 

  清洗提示:空调的滤芯非常容易沾上许多多粉尘,用皮老虎、高压气枪之类的吹去浮尘即可,千万不要用水清洗,否则很容易就废了。 

  更换提示:使用了一段空调滤芯内的活性炭过滤功能会减退,因此可以去汽配市场上买适配的空调滤芯进行更换。

热词:

  • 清洁空气
  • DIY
  • 4S店
  • 储物盒
  • 杂物箱
  • 车主
  • 更换空调
  • 滤器
  • 空气滤芯
  • 高压气枪
  •